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扬声器袭警案,法院改判即时监禁9星期

2021-03-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星岛网”3月23日报道,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早前被裁定以扬声器袭击两名警务人员罪名成立,被判处140小时社会服务令。律政司今日(23日)向上诉庭申请复核其刑罚,上诉庭3位法官听完控辩双方陈词后,认为原审裁法官梁嘉琪原则有错,判刑过轻,改判区诺轩即时监禁9星期。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扬声器袭警案,法院改判即时监禁9星期

区诺轩资料图(图片来源:港媒)

报道称,区诺轩于前年7月初在旺角用扬声器袭击警司及敲击警员盾牌,受审后被裁定2项袭警罪罪名成立,被判社会服务令140小时,律政司今早向上诉庭申请复核刑罚。

律政司一方陈词表示,区诺轩案发时对警方非常不合作,在多番警告下仍站在马路上阻止警方的行动,律政司不同意他“当时在调停事件”一说,认为他只为宣泄情绪。律政司代表又称,原审法官没有仔细考虑及回应控方提出的加刑因素,区诺轩也没显示真诚悔意,判处社会服务令并不足够。

区诺轩的律师则宣称区诺轩具真诚悔意,陈述书中对冒犯警方语言深感抱歉,无意妨碍警方执法。

法官彭伟昌随即质疑当日已裁定罪名成立,但区诺轩仍不接受定罪,认为定罪带主观成份,法官反问“悔意从何说起?”法官又反驳称辩方说法站不住脚,在他人一两英尺范围内放置扬声器,声浪令人不适,用扬声器敲盾,“任何辩方律师一看就知是(袭警)”。

港媒此前报道称,区诺轩2019年7月被指以扬声器袭警,被裁定两项袭警罪罪名成立,去年4月24日被判140小时社会服务令。香港多名政界人士曾质疑判刑过轻,袭警是严重罪行,时任立法会议员的区诺轩竟知法犯法,理应罪加一等。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