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公开“人体姿态检测方法”相关专利,可提醒用户健康使用电子设备

2021-03-23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3月2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一种人体姿态检测方法及电子设备”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527094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18日。

华为公开“人体姿态检测方法”相关专利,可提醒用户健康使用电子设备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人体姿态检测方法及电子设备,该方法应用于电子设备,用以提供一种准确地识别用户的不良使用姿态,以便于及时地提醒用户健康使用电子设备,提升用户体验。该方法包括:在电子设备处于亮屏状态下,电子设备获取传感器数据和前置摄像头采集的图像信息;然后根据传感器数据确定设备姿态,以及根据图像信息确定用户人脸相对于电子设备的相对姿态;最终根据用户人脸相对于电子设备的相对姿态和设备姿态,确定用户的头部姿态。

电子屏幕产生的有害蓝光波段难免会对使用者的视力造成损害,而视力的危害都是不可逆的。错误的使用电子设备,如距离过近、斜视等,无疑会对视力产生更大的伤害。

此前,百度发布了全球首款主动纠正坐姿的平板电脑——小度智能学习平板。当孩子使用平板的坐姿不正确,小度智能学习平板会立即发出提醒,规范学习姿势,帮助孩子养成科学用眼的好习惯,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

华为“人体体态检测方法”的相关专利如果能顺利应用至电子设备,将会是全球首款能够纠正用户不良使用姿态的手机或是平板。

此项专利是基于传感器数据和前置摄像头进行数据采集进行用户姿态确定,但前置摄像头权的开启会牵涉到用户隐私安全等伦理问题,一旦信息被泄露,很可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或个人非法利用。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