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旭阳(01907)邢台园区两氢能项目列河北2021年氢能产业重点谋划推进项目

2021-03-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旭阳(01907)邢台园区两氢能项目列河北2021年氢能产业重点谋划推进项目

近日,为积极稳妥推进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清洁能源产业优势,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河北省2021年氢能产业重点谋划推进项目清单(第二批)》(冀发改能源【2021】248号),旭阳集团(01907)邢台园区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和500kg/d加氢站项目荣列其中。

旭阳(01907)邢台园区两氢能项目列河北2021年氢能产业重点谋划推进项目

氢能作为一种高能、高效、环境友好的清洁能源,应用产物只有水,没有污染物排放,是替代化石能源、改善大气环境、减少碳排放的最佳选择,发展氢能是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转型、解决化石能源危机,助力我国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对氢能产业高度重视,列入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产业。

目前,常用制氢方法有焦炉煤气制氢、化石燃料制氢、化学热分解制氢、电解水制氢、生物质气化制氢和光解水制氢等。在各种制氢工艺中,焦炉煤气制氢和化石燃料制氢是我国现阶段氢气的主要来源,两种工艺生产及提纯氢气技术成熟、成本低、原料充足,对环境友好,适合大规模制氢。旭阳集团邢台园区SNG装置以焦炉煤气为原料,每年可生产氢气2.2亿Nm3,可满足1700辆氢能源大型客车的需求;按每座加氢站日均加氢1吨计算,可为约50座加氢站提供氢能。按乘用车数据测算,可支撑乘用车行驶里程约20亿公里/年,按乘用车年均行驶2万公里计算,可保障约10万辆氢能源乘用车运行,替代约10万吨汽油/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4万吨/年,在为邢台市和河北省碳减排的实施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可带动氢能产业链整体发展,为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一直以来,旭阳集团邢台园区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与城市共生共融” 的本质环保理念,以“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以人为本生态化”为目标遵循,持续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城市友好型企业。旭阳集团邢台园区针对依托现有焦炉煤气和制氢设备等产业基础发展氢能项目的规划进行了详细论证,最终确立了以加氢站为示范先行、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为后续产业依托的发展思路。同时,为推进氢能项目落地,旭阳集团邢台园区积极调度,与项目设计方、设备供应方多次协调沟通,倒排工期,加速推进项目各项节点工作,促进早日实现氢能资源商业化和规模化应用。

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国家战略就是旭阳的最大战略,时代需求就是旭阳的前进方向,为社会进步贡献最大力量是旭阳的企业理想。邢台园区将按照旭阳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和部署要求,一如既往遵从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要求,顾全大局、主动作为,依托园区氢能资源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构建氢能生产基地,建设加氢基础设施,发展氢能装备制造,打造河北省氢能示范引领项目,在我国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