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银国际:招商银行重申买入评级 维持目标价78港元

2021-03-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交银国际:招商银行重申买入评级 维持目标价78港元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招行(03968-HK)2020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收入/拨备前利润分别增长7.2%/4.5%,ROAE/ROAA处于行业领先,达到15.7%/1.23%。该行认为,随着息差压力减小和手续费收入增长加快,拨备前利润增长会在2021年反弹至12%左右。加上较低的信贷成本,招行可能在今年保持行业领先的ROAE在16-17%左右。该行认为,尽管经济增速波动,但该行去年盈利能力仍保持稳定,预计2021年增速更快。

招行出色的资产质量和拨备将支撑21年利润,下半年息差或反弹。招行的不良贷款/关注类/逾期贷款比率和余额在2020年4季度和下半年均环比下降。2020年底拨备覆蓋率和拨贷比分别为438%/4.67%,在同业中保持较高水平。该行认为,强劲的拨备和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会驱动2021年的盈利回升。尽管由于资产定价因素,管理层指引21年息差同比收缩,但该行预计息差将在3季度环比反弹,全年同比收缩幅度将小于20年。

该行相信招行将借助其强劲的零售银行业务基础和审慎的拨备,在2021年实现领先同业的盈利复苏。该行维持目标价78港元,相当于2021年预期市净率2.31倍,重申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