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银:大众电动车销量最快明年超越特斯拉 股价有望涨至270欧元

2021-03-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随着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当前大热的电动汽车赛道奋力出击,并于上周公布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计划,这家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飙涨了逾50%。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日前指出,大众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将助力其纯电动汽车(BEV)销量最快明年超过行业巨头特斯拉(Tesla Inc.)。

当地时间周一(3月22日),德银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将大众汽车的目标价从185欧元上调了46%至270欧元,较该股最新收盘价高出了近14%。德银指出,如果市场将特斯拉、蔚来汽车的市盈率适用于大众的纯电动汽车业务,那么大众的市值将达1950亿欧元(2300亿美元)。大众汽车当前市值为1377欧元。

由Tim Rokossa领导的德银分析师团队表示,大众今年的新目标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其中大部分将是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今年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应该“非常接近特斯拉”。

Rokossa表示:“此外,随着大众ID4车型在全球推出,我们认为该公司的纯电动车销量有很大的机会明年就超过特斯拉,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战略将继续获得肯定。”ID.4是大众的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跨界SUV,将于今年春天上市。

德银也指出,其对大众股价的预期也存在一些下行风险,如欧元进一步走软、中国高档车市场放缓以及大众汽车现金流“具有高度周期性”等。

德银:大众电动车销量最快明年超越特斯拉 股价有望涨至270欧元

周一,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的普通股收涨逾7%。今年迄今,该股已经飙升了57%,同期特斯拉股价下跌了7%。而在2020年,特斯拉股价飙升了700%,大众汽车则下跌了13%。

随着股价攀升,大众抢走了软件巨头SAP的位置,成为德国基准DAX指数中的最大成分股以及德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与此同时,大众美国存托凭证(ADR)的交易量也在飙升,因该公司计划与特斯拉争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引发了美国散户投资者的买入狂潮。

大众计划将旗下西亚特(SEAT)位于巴塞罗那郊外的工厂改造成一个电动汽车中心,目标是在那里年产50万辆汽车,相当于特斯拉2020年的全球交付量。

上周,大众汽车制定了削减电池成本以及在欧洲建立六个新的电池工厂的计划,该公司还表示计划今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最迟2025年超越特斯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