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旅、生态、数字化……国内游“新玩法”怎能少了陈欧的共享充电宝!

2021-03-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进入3月,大众旅游热情不断提高、旅游业态迎来升级。特别是“今年五一放5天假”的节假安排让“小长假plus”给旅游注入新期待。近期,多位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都建言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数字化、乡村游、文旅融合成为热词。

今年初,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行业趋势报告》指出,中国旅游业呈现“向内转”的新趋势。一方面,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外游需求向内转移,推动国内旅游业加快升级;另一方面,科技与文旅融合发展、生态体验进一步提升,也激发国内游的新生机。

有报告预测,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或将达41亿人次,在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小长假,你是否会加入到旅游大军?攻略、必备清单都Get了吗?

你的目的地,定了吗?

目前国内疫情管控情况良好,许多专家对小长假出行积极表态,其中也包括“网红医生”张文宏。而这让不少“憋了很久”的网友纷纷表示:“太好啦,终于可以出去玩了!”

决定出游的你,还在纠结小长假去哪里吗?

目前,各地为吸引游客纷纷“各出奇招”。去年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称,西安在2020年向重点文旅项目投资近200亿元,打通“线上+线下”的双体验,让游客既能在线上感受“宅经济”,又能联通线下文旅,让人彻底“沉浸”古都;去年4月,岳麓山也推出集预约服务等一体的“智慧平台”,游客能够轻松找到停车空位、获取多元旅游信息,用大数据来熟悉好风景。

文旅、生态、数字化……国内游“新玩法”怎能少了陈欧的共享充电宝!

除了数字化旅游带来新体验之外,不少地方以生态做主打,有专家表示,生态周边游或将在今年更为火热。

如果你想在目的地尽情领略一番生态体验、放慢节奏的话,推出黎乡文化体验区、以黎族文化推动游憩旅游的海南三亚;注重民宿、民俗、农家菜“慢城”生活体验的南京高淳等“新网红生态地”,或许更适合你。

有网友称,“平时工作太累,希望能找一个让自己舒缓下来的目的地。”也有追求新奇的网友,对数字化旅游充满好奇与期待。

面对花样新出的旅游业,你决定好去哪儿了吗?

攻略这样做才不落伍

一点点确定路线,在纸上勾画打卡地,怕出状况还要烦心做一套“Plan B”……如果你还在这样做攻略,那真的有点落伍了?

如今,只要手机在手,就可以把旅游攻略全面玩转。

云南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圆心,将云南旅游(002059,股吧)规划进了“手机圈”。如果你的目的地是云南,你就可以轻松获得最全面权威的旅游资讯,还可以通过景区实时直播来选打卡地,找到自己真正的出游兴趣点,实现个性规划。

原先,许多热爱旅游的驴友都对云南“又爱又恨”,“横断山脉的多变让美景隔的太远了”,“很容易绕路,白费很多时间,”有网友在旅游平台上抱怨不已。而“新攻略”则能轻易给出“交通秘籍”,把游客的时间交还给美丽风景。

文旅、生态、数字化……国内游“新玩法”怎能少了陈欧的共享充电宝!

像云南一样,通过手机连通游客与目的地的旅游景区不在少数,比如在疫情期间已经爆火一轮的“云游敦煌”小程序、“数字故宫”小程序等。

躺在家里,你就可以找到最适合你的景点,再也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来浏览别人的经验贴。在深圳上班的彤彤就经常发微博说:“这哪叫做攻略,这简直就是在提前‘踩点’,都不用‘带脑子’旅游了。”

在互联网时代,手机被赋予了很多新功能,同时,传统的旅游方式和攻略也随之落伍。通过手机这个“钥匙”,你完全可以在工作之余,把旅游攻略当做休闲新方式做起来。

必备清单:别让你的旅程亮“红灯”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出门旅游,必须要检查一遍必带清单,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核酸检测报告、身份证等也要提前准备好,而其他必备物资,需要你根据目的地的特色列清单。

对于95后北京女孩温冉来说,她准备清明假期去三亚玩,根据手机上的详细推荐,她很快锁定了必备品——防晒霜、泳衣、墨镜、色彩明艳的服装配饰……她希望这次旅游能够拍美照、“多出片”。

此外,她还比较担心手机的续航问题。出门旅游,手机不仅可以用来及时调整攻略、听讲解、看直播与扫码,还要用来拍大量的照片,这时,手机的电量就关系到旅游的综合体验。

不过,温冉并不打算把充电宝放进自己的必备清单里。“太重了,不好拿,在三亚都背小包。”她早已查好攻略,准备通过景区、酒店铺设的聚美旗下共享充电宝街电来给自己的手机续航,“这样超级方便。”

文旅、生态、数字化……国内游“新玩法”怎能少了陈欧的共享充电宝!

近期,陈欧执掌的共享充电宝街电致力打造旅游领域的多层次布局,签约玉龙雪山、全面入驻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构建泰山景区便捷租借网、入驻长沙世界之窗、岳麓山等景区,无论你是想要体验数字化旅游的新魅力,还是想走入村间田野感受泥塑糌粑,都能获得随时随地的超强续航保障。

旅游的新玩法,让“说走就走”成为了更多人的出行风尚,“手机在手,玩转旅游”让人把原本的精力和时间归还给祖国的秀美江山,也真正去体味旅游乐趣的内在。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