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产老板的4重格局

2021-03-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地产老板的4重格局

文 | 地产八卦女  陈庆

01

李亚鹏:一个想吃地产的饭,却连地产的边都没摸着的人

虽然大家都在diss李亚鹏,但不得不说,李亚鹏既做过一线演员,又做过地产老板,还四处把妹留情,人生大体是成功的,只是财务上比较失败。

而财务上失败,则主要是他在地产行业“捞钱”缺乏认知格局所致:

要知道,他开发丽江雪山艺术小镇的时间是2013-2014年,那时候,全国房价还很低,而且两年后,中国才迎来地产大牛市。

彼时,对于手握一线演艺明星资源和众多投资资金的李亚鹏来说,完全可以选一个有升值潜力的一二线城市,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和影视资源去跟政府低价拿地,比如学华谊弄一个电影小镇什么的,然后快速融资,找专业团队开发,或者资产腾挪然后用股权更替来降低家人的债务风险,金蝉脱壳。

而谁又会想到,李亚鹏还真的是自己出钱,自己在一个四线纯旅游地区拿了块地,自己借钱融资,自己撸起袖子认真开发“雪山艺术小镇”?那不好意思,这李亚鹏不懂地产,吃不了这碗饭,亏钱跑路是迟早的事情。

事实上,像李亚鹏这样,对地产完全缺乏认知,却仍然想通过地产赚快钱的老板,在早几年多了去了。地产的本质是有人接盘,像李亚鹏不顾实际只顾理想和情怀,最终没人接盘,落得这个结果,完全不意外。

02

潘石屹:一个靠着地产投机赚了钱,却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的人

潘石屹这个人,典型的精致利己主义,给哈佛耶鲁捐款非说捐给在这读书的苦难穷学生,实际上是给自己小孩捐门槛;帮家乡父老卖几个苹果,搞噱头说自己做公益自家祖坟却被挖了,最后引得政府亲自辩驳;疫情期间大家号召捐款,潘石屹不仅不捐,自家儿子还嘲讽红会不发口罩,最终这坑爹儿子还侮辱烈士被拘.....照我看,中国地产圈是没有他的位置了。

与之相对应,跟潘石屹结交的几个人,包括前几年的任大炮,还有号称万通六君子的其他五君子,都是一路货色:靠着地产赚了钱,却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

但实际上,对于地产富豪,我们不强求他们爱国爱人民,但至少要知道,地产商赚的钱,归根结底是人民城市化、国家城镇化的钱。这不是靠个人商业智慧就能赚这么多钱的,而一定是靠着国家富强兴旺,靠着“国运”才赚这么多钱的。

如果潘石屹连这也看不懂,未来跑路不稀奇。

03

王石:一个吃透了房地产但被放水洗劫伤透了的人

不得不说,王石作为地产老前辈,对于房地产还是洞若观火的。前一阵子发了个关于“输入型通胀”的微博,一时间激起了无数赞同:房价的核心在于资金,而现在,在外围全线放水的情况下,银行对经营贷信用贷“管理不善”,亲自培育出房价泡沫灰犀牛,违规资金功不可没。

据统计数据,目前居民消费贷+个人经营贷,全国一共是28.75万亿,就算是只有五分之一用来买房,数字也是非常惊人的!

而各地对炒房虽有查处,但查处的数据少得可怜,例如广州总共才发现了300户,炒房风最厉害的深圳,居然只有“小鱼三两只”。

而王石的喟叹,也坐实了过去15年,越来越多的人被逼加入房产信仰的队伍,因为大量执着实业和储蓄的人被房子坑的好惨,做小买卖的、创业的、储蓄的、办厂的……都被房价好一顿掠夺、洗劫、羞辱。

事到如今,再让轻松尝到甜头的和辛苦坚守却吃尽苦头的人去投入搞实业,难度可想而知。

而王石又何尝不是被放水洗劫掠夺的人呢?原本在万科干得好好的,结果保险资金大批来抢夺控股权,最后虽然赶跑了“野蛮人”,王石自己也失去了万科的大舞台。

04

许家印:一个格局通透的地产大佬

许老板有句著名的话:一切都是国家给的,这句话足见其格局。

事实上,许老板不仅说到,也确实身体力行。例如对国家,许家印出手帮深国资拿下万科股份;对兄弟张近东,鉴于苏宁曾入股200亿投资恒大,许家印在苏宁最困难的时候,帮其拉到战投资金;对旗下高管,例如任泽平、夏海钧,一向是地产最高薪;对朋友,许家印有个彼此帮扶的香港富豪圈;对老师,许家印免费送房送家具;对妻子丁玉梅,两人的夫妻感情一向是恒大员工的榜样......

对此,我想起《教父》里曾有一个人生观,非常的man:

不要说不可能,没有什么不可能。你的第一步,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第二步要全力照顾好家人,第三步要尽可能帮助善良的人,第四步为族群发声,第五步为国家争荣誉。其中前两步成功,人生已算得上圆满,做到第三步堪称伟大,而随意颠倒次序的那些人,一般不值得信任。

从许家印的足迹来看,不说许老板是个教父级人物,但他的格局是看得很通透的。

关于地产,希望能与大家有更多交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八卦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