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用和类似用途矿物质净水机》团体标准发布

2021-03-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家用和类似用途矿物质净水机》团体标准已经正式发布,该标准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云米参与起草,对出水水质、净化效率、矿物质保留度等多项关键净水指标作为明确规范,并对特定矿物质保留度进行了等级划分。

近年来,随着国人对健康生活、品质生活的需求日益提升,家用净水器产品也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但在享受纯净好水的同时,出水量小、废水多、维护成本高等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净水器用户。

市面上的主流净水器通量在400G左右,接一杯水需要15秒钟左右才能喝,接满1.5L的烧水壶需要1-2分钟,至于面部清洁、淘米洗菜、烹饪用水等大量用水需求更加无法满足,用户不得不使用自来水进行代替。

随着净水机通量的提升,产生的废水也十分可观。按照国标委最新实施的《反渗透净水机水效等级》规定,一级水效产水率为60%,五级为35%,而市面上传统的反渗透净水器制备一杯纯水通常会产生一杯到三杯废水的浪费。大量废水的产生,不仅让消费者在选购时望而却步,更是对水资源的巨大浪费,与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方针政策背道而驰。

云米推出的云米泉先MR1023型反渗透净水器,将两个通量独立设计的RO滤芯,串联式集成在净水器中,实现1200G的大通量。一般600G通量净水器5年换芯成本约2500元-4000元,折合每天滤芯成本1.4-2.2元。云米泉先MR1023型反渗透净水器搭载创新RO抗堵分离技术,通过副RO滤芯分流部分杂质,减轻主滤芯压力,起到保护主滤芯的效果。

此外,云米泉先从自主研发AI调控矿物质电渗析技术,首次将工业电渗析净水技术带到家用净水器领域。泉先VE1001R型电渗析矿物质净水器,既能有效去除细菌和重金属等水中有害物质,又可以在较宽范围内保留了钙,镁,偏硅酸,碳酸氢钠等矿物质元素,在安全的净化基础上保留健康矿物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