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众工匠进驻西安,为用户提供品质家政服务

2021-03-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3月19日,大众工匠西安交付中心开业典礼隆重举行。标志着“互联网+家政”一站式家庭生活服务平台大众工匠正式入驻西安。西安的用户将可以体验一键下单,享受大众工匠职业化的工匠,全链条数字化、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及其带来的品质到家服务体验。大众工匠创始人辛恒、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军、西安交付中心总经理王博等领导及嘉宾、工匠代表出席了开业典礼。

大众工匠进驻西安,为用户提供品质家政服务

近年来,西安家政服务业发展较快。据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截止2019年,西安共有600多家家政服务公司,10万从业者。按西安常驻家庭245万户算,仅能满足需求40%左右。而市场需求量却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家政服务业市场供不应求。

同时,西安家政服务人员主要以下岗女工和农村女性劳动力为主,众多受访家政企业和雇主反映,从业人员文化层次普遍偏低,年龄偏大,缺乏正规培训,技能单一。因为现阶段大部分家政公司属于中介制,只负责‘牵线搭桥’,不负责培训,导致服务质量无法得到保障。而这些情况即将迎来改变

大众工匠进驻西安,为用户提供品质家政服务

*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军

走向祖国西北第一城

大众工匠于2016年11月在北京成立,业务同时覆盖上海、深圳和成都。西安是我司开通业务的全国第五城,西北第一城。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军在开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就表示,大众工匠的名字有着非常好的寓意,代表着家政行业服务人员精益求精的精神,欢迎大众工匠来到西安。

大众工匠目前主营业务有家政保洁、家电清洗、家居养护、环境治理、企业保洁、收纳整理和保姆等。创始人辛恒在开演典礼上致辞表示:“我们是背负着责任感来到西安这座六朝古都,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通过提供品质的到家服务,为西安的用户打造美好的家,使用户不再家务束缚,能够有更多自由的时间去做那些对自己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

本次西安开城,由大众工匠其他已开通服务的城市精心挑选了4名种子工匠前往支援。其中就有成都市家庭服务协会评选的2020年家政服务新明星——蒲清磊。他作为一个90后工匠,很喜欢互联网新模式。经过大众工匠的培训,他很快就能够熟练地上面提供服务,并获得用户的喜爱。蒲清磊表示:“我在工作中会尽力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用心回馈,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服务的本质,让客户满意!”

大众工匠进驻西安,为用户提供品质家政服务

*大众工匠创始人辛恒

用优质服务,服务好每一位用户

面对从业人员的素质问题,辛恒表示:“大众工匠要求家政服务人员在上岗前均须参加平台对应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礼仪知识、家政理论、家政实践等多个方面。培训之后进行专业的考核,考核完成后将会颁发结业证书,之后才能上岗。”

除了最基础的新人日常保洁课程外,工匠还可以在线下课堂或线上网站在职学习家居养护、保姆、月嫂、育儿嫂等高端课程。据了解,大众工匠学院线上学习网站累计开通97门课程,上传873条教学视频,可以确保家政服务人员技能专业化。

据了解,大众工匠是目前家政行业为数不多的进行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的企业。辛恒在接受和讯网专访时就曾表示:我们选择从源头把控服务质量,以工匠职业化为基础,推动家政服务的标准化。大众工匠从工匠的招募、培训、考核、评级、服务、评价、质检、保险等都有一系列严格的规定。相关标准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家政服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制定并优化。只有这样才能给用户提供标准化的服务,才能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引领家庭服务行业数字化升级

除了工匠职业化外,数字化也是家政行业实现标准化的重要手段之一。大众工匠还自行研发了家政智能运营管理系统,能够集合大众工匠APP、小程序及第三方销售渠道的订单,并匹配最符合条件的工匠,将订单信息派送至工匠端APP。实现多端联动,完成用户、订单和工匠的无缝匹配。同时,由平台统一定价收费、质量检控、售后服务。让交易费用透明,产品细节可见,并构建从获客到评价的完整服务闭环,保证所有流程透明可信赖。一改过去找家政难、信用缺失、乱收费、价格不公开透明的行业痛点,极大得提升了用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

以用户端APP为例,其为用户提供线上交易流程闭环,让服务可视化和价格透明化。用户通过APP实现浏览、下单、服务、接单和评价全过程。除了交易环节,APP还设置有客服反馈系统和工匠信息展示区域。比如在疫情期间,用户可以直接查询到上门服务的工匠近期体温、核酸检测证明等。

现在,大众工匠将这套成熟完善高效的“互联网+家政”的平台模式带到西安。配合支持西安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相关政策,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西安用户对家政服务的品质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