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沙特再遭袭击,油价收复部分跌势

2021-03-22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9座至318座,此前预期增加5座至314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维持92座;总钻井数较上周增加9座至411座。

  意大利政府批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首轮经济刺激计划,规模为320亿欧元(折合380亿美元),将向那些遭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公司提供救助。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主持了3月19日关于“支持”法令的内阁会议,并称,刺激计划意在4月份向经济注入110亿欧元资金,这份计划是行动的第一步,还将提供更多刺激措施,其计划接种阿斯利康的疫苗,出于预防目的而暂停使用该公司疫苗并非错误,目标是5-6月单日接种规模可以超过50万人次,是时候关注债务问题了。意大利外长Luigi Di Maio称,政府已经在筹备额外的(预算/财政)赤字请求,希望后续向公司提供新一轮支持。

  据外媒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周五称使用6架无人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加大了对沙特能源和安全设施的攻击力度。沙特方面称,沙特利雅得炼油厂遭到无人机恐怖袭击,引发火灾。石油供应未受影响。

  沙特阿美:随着宏观环境的改善,我们看到亚洲的需求正在回升。随着疫情缓解,油市将进一步复苏。正与沙特当局就安全问题密切合作。将产能提高到1300万桶/日的计划进展顺利。到2021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9900万桶/日。印度石油需求接近疫情前水平,而欧洲的需求仍然滞后。

  阿斯利康疫苗在欧洲重获信任有望缓解疫情压力,同时沙特炼油厂再次遭遇袭击,油价在经历上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市场逢低吸纳,收复部分跌势。JPX中东石油期货2108合约开盘4049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1010日元,或2.49%。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