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后备箱不是保管箱,这老板靠神指宝盒工资款安然无恙

2021-03-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年末、年初是各个公司款项回笼、支付的高峰期。同时,商务聚会、聚餐也很频繁。不少盗贼就盯上了一些“马大哈”们,对汽车中的财物下手了。

西安一企业老板年末的饭局就特别多,有时候一晚要赶几个场。这天他带着托朋友买来的飞天茅台(600519)酒、几条中华香烟,与秘书一到赴约,饭后准备赶往下一场时,发现放在后备箱的一个口袋不翼而飞,里面装有茅台、中华香烟还有几万元现金。“原本以为放在后备箱很安全”。

警方发现,不少车主、尤其是企业负责人都习惯将一些贵重物品、现金放置在后备箱,认为相比副驾驶和后排座位,后备箱不易被撬开、安全。其实偶尔后备箱并未完全关闭,以及天窗没关严实,都给了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个别窃贼会利用工具撬开进行偷盗,让车主遭受财物损失。

汽车后备箱不是保管箱,这老板靠神指宝盒工资款安然无恙

被摆了一道后,秘书也在琢磨如何加强车内物品的安全系数,在多方考察后他购买了私密箱——神指宝盒。选中神指宝盒有几方面原因:它采用指纹识别,仅需0.18秒即可开启,避免了除老板以外的其他人开启神指宝盒的可能,大大提升了安全系数。另外,神指宝盒自重12公斤左右,不易被移动或挪走,有较高的稳定性。

汽车后备箱不是保管箱,这老板靠神指宝盒工资款安然无恙

除了隐秘、安全,这位老板发现,神指宝盒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容量足够大:春节前,这位老板都忙着给工地的农民工发工资,可每次和财务人员带着几十万现金特别紧张,生怕有个闪失。今年,他直接把现金放在神指宝盒中,支付的时候通过指纹解锁打开,心里踏实了许多。

在这里,笔者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哪怕购置了神指宝盒也需提升安全意识。下车前确认是否关好车窗,尤其是天窗,锁车后记得拉车门再次确认;泊车时最好停靠在安全区域或指定的停车场和停车位;若确有贵重物品,勿放置在车窗附近等容易从车外发现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