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iPhone 12不附送充电器 苹果在巴西被罚款近200万美元

2021-03-22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州被处以近2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苹果未在iPhone 12的包装盒里附送充电器,违反了该国的《消费者法》。

因iPhone 12不附送充电器 苹果在巴西被罚款近200万美元

从iPhone 12系列开始,苹果公司宣布,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电子垃圾,将不附送之前iPhone通常附带的充电器,理由是这样做可以减少碳排放和稀土金属的使用。

苹果表示,电子垃圾的减少以及更小更轻的包装盒所造成的排放的减少所产生的累积效果相当于防止200万吨碳进入大气。

然而,圣保罗的消费者保护机构Procon-SP并没有接受苹果移除充电器的理由。去年12月,该机构通知苹果,在该国销售不带充电器的iPhone是违反《消费者保护法》的。

对于该机构的担忧,苹果回应称,大多数客户已经有备用适配器,在包装盒中再提供一个适配器没有必要。

外媒称,Procon-SP曾询问苹果公司,iPhone 12是否会降价,因为它没有附带充电器,但该机构表示它从未收到回复。

除了没有充电器,苹果公司还因为在iPhone的防水性能方面误导消费者、糟糕的客户支持和不公平的服务条款而被罚款。Procon-SP称,苹果公司拒绝修理还在保修期内遇水损坏的iPhone手机。

外媒称,苹果公司可能会对200万美元的罚款提起上诉。(小狐狸)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