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各地掀起“停止仇恨亚裔”抗议潮

2021-03-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美媒称,在亚特兰大地区的按摩店发生多起致命枪击事件之后,美国各地20日举行了呼吁结束针对亚裔美国人暴力犯罪的抗议和守夜活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3月20日报道,数百人聚集在佐治亚州议会大厦周边,手举“停止仇恨亚裔”等标语。许多人挥舞着美国国旗,汽车和卡车驶过时也鸣笛以示支持。

36岁的佐治亚州立大学医学研究人员郑晓旭(音)说,此次参加抗议是他第一次参与政治活动,因为过去一年反亚裔偏见急剧增长令他感到担忧。郑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0年,现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住在亚特兰大郊区。他说:“我们生活在这里,我们缴税,我们工作,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是所有移民的国家。因此,除了彼此爱护,团结协作,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周二晚上在亚特兰大地区3个按摩店发生的枪击事件中,包括6名亚裔女性在内的8人被杀害。

纽约市,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时报广场,准备游行前往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唐人街。

42岁的韦恩·黄(音)出生于纽约,现居住在唐人街。他带着两个儿子参加了抗议活动。他说他的孩子们正在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游行。黄说:“很难向他们解释仇恨和邪恶,但他们必须意识到,现在是时候支持亚裔社群了。”

在曼哈顿华盛顿广场公园的另一场活动中,数百人为亚特兰大的受害者举行了守夜活动,其中许多人身穿白色衣服,手中举着蜡烛。

家住曼哈顿华盛顿高地的30岁护理人员弗雷德·朱(音)带来一束白花参加守夜活动。他说他前来表示支持,亚裔以及其他少数族裔常常感到自己的声音得不到倾听,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感觉自己是多余的人。

拜登总统19日在亚特兰大会见了亚裔美国人领袖,并呼吁国会迅速通过《反新冠疫情仇恨犯罪法》。这项立法将加快司法部对与新冠疫情相关、与种族相关的犯罪审查。拜登还呼吁参议院重启并更新《反针对女性暴力法》。

28岁的大学预算员海蒂·伍(音)是20日聚集在旧金山唐人街的数百人之一。她举的标语牌上写着“请像爱我们的食物一样爱我们”。她说,她已经受够了最近的袭击事件。“它们提醒我,下一个遇袭者可能是我的家人;甚至也许就是我妈妈。”

站在附近的30岁室内设计师凯文·洛将亚特兰大枪击事件描述为“最后一根稻草”,并说他认为周六的集会代表着亚裔社群的一个转变。洛说:“从很小的时候起,我们的文化就教导我们不要惹麻烦,当事情发生时保持低调。现在,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现在,我们将不再是你们口中的模范少数族裔,我们不会只是忍气吞声。”

来自亚特兰大、27岁的凯特·邓(音)说,她参加佐治亚州议会大厦附近的集会是因为按摩店枪击事件是人们对亚裔女性普遍漠视的极端案例。她说:“厌恶女性和种族主义通常会同时出现。”

邓和她的朋友都表示,在过去一年,随着新冠疫情以及前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引发的担忧,美国的反亚裔态度加剧。他们在谈到特朗普时说:“他不是唯一的因素,但他是一个巨大的因素。”

美国各地掀起“停止仇恨亚裔”抗议潮

20日,人们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中心的州议会大厦外举行“反仇恨亚裔”游行。图片中心的标语牌上写着:停止仇恨亚裔。(欧洲新闻图片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