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匈牙利外长:因采购中俄疫苗受到欧盟国家“严重政治攻击”

2021-03-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据“今日俄罗斯”(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彼得·西亚尔托20日在接受RT采访时表示,由于引进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冠疫苗,匈牙利受到了来自一些欧盟国家的“严重政治攻击”。他表示,将疫苗问题政治化是个巨大的错误。

匈牙利外长:因采购中俄疫苗受到欧盟国家“严重政治攻击”

西亚托尔(资料图)

据报道,西亚尔托称,在匈牙利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有一半接种的是“东方疫苗”。“已经有超过150万匈牙利人接种了疫苗,如果我们当初没有决定从东方购买疫苗,这是不可能做到的。疫苗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事关意识形态的问题,是事关拯救生命的问题。”西亚尔托表示,一些欧洲国家把意识形态带入到疫苗的问题中,这是“巨大的错误”。

“当人们得知我们将商讨购买俄罗斯‘卫星-V’疫苗和中国国药集团疫苗后,我们遭受了严重的政治攻击。”西亚尔托说。他补充道,这些“攻击者”之所以攻击匈牙利,仅仅是因为该国在新冠疫苗问题上“转向了东方,而不是指望西方”。

RT称,由于欧盟没能稳定地提供疫苗,匈牙利选择不等待欧盟而是自主采购中俄的疫苗,这极大地帮助了该国的接种行动,但是这一举动却遭到了欧盟国家的批评。

匈牙利外长:因采购中俄疫苗受到欧盟国家“严重政治攻击”

3月5日,医务人员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为市民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

西亚尔托对此表示,欧盟的疫苗短缺是可以理解和忍受的,不过匈牙利因转向中俄而遭到“高度政治化”的批评则很不公平。“如果他们没有因为我们转向别处而攻击我们的话,我是不会说一句坏话的……”他说。

当地时间1月29日,匈牙利成为首个批准中国新冠疫苗的欧盟成员国。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还表示,他最相信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个人会选择中国疫苗。3月17日,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宣布第三批中国新冠疫苗于当天运抵匈牙利。中国出口匈牙利的前两批新冠疫苗分别于2月16日、3月11日运抵布达佩斯。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