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花呗、借呗可找人提额?支付宝:这4个新骗局要留心

2021-03-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天,支付宝就科普了经常出现的4大新骗局,强调要是遇到假冒支付宝员工,私下找你“注销校园贷款账户”、“变更身份信息”、“退款到备用金”的,千万别相信!

尤其不要随意向陌生人付费、转账。遇到类似诈骗行为,可先拨打唯一客服热线95188核实,也可以直接报警!

1、“注销校园贷”骗局

此类骗局中,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个人的姓名、身份、手机号、毕业院校信息后,用私人电话、社交账号等随机联系,常以“注销校园贷款账户”、“需要变更身份信息"为名,恐吓用户如不操作可能影响征信、支付高额利息等。

最终,骗子往往会诱骗受害人将信贷平台上的额度提现后转给个人账户。被骗者可能会向多个平台借款后转账,一旦上当,容易造成较大的损失。

2、“备用金退款”骗局

此类骗局中,骗子通过黑色产业链掌握了受害人的部分个人信息与物流信息,主要利用受害人想要获得退款的心情,与对“备用金"的不了解进行诈骗。备用金页面显示的“500元”是可借用的额度,而非本人的资产更不是骗子打来的钱。

正规的电商退款通常会原路返回消费者的付款渠道,不会通过所谓“备用金"账户退款。任何声称退款、汇款到备用金账户的都是骗子。

在受害者初步上钩后,骗子还会要求加受害者的QQ、腾讯会议等软件,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进一步窃取用户的密码、验证码等,甚至让用户用借呗提现后转账给骗子,造成更大的损失。

3、“花借开通、提额”骗局

一些骗子宣称,能够提升花呗、借呗的额度,或者帮助原本无法开通花呗、借呗的用户开通权限。事实上,花呗、借呗的开通和额度是由你的基本情况、信用水平、使用情况等综合评估决定的,没有任何人能够“帮”你提升额度。

要想提高额度,最好的方法是维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保持科学、合理的信贷产品使用习惯。

4、“假冒客服”骗局

假冒客服类骗局当前高发,骗子通常通过"电商订单异常”“误将用户设置成付费VIP”“用户涉嫌洗钱”等与用户切身利益相关的“钩子”,吸引用户注意,趁用户因贪心、紧张放下戒备时,层层诱骗用户提供转账验证码。当用户自己的钱不多时,骗子还会引诱用户在借贷平台上借款转账。

花呗、借呗可找人提额?支付宝:这4个新骗局要留心

花呗、借呗可找人提额?支付宝:这4个新骗局要留心

花呗、借呗可找人提额?支付宝:这4个新骗局要留心

花呗、借呗可找人提额?支付宝:这4个新骗局要留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