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速数字化转型,2021年这五大战略成CIO优选!

2021-03-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导语

来自技术、保险金融等行业领域的IT领导人介绍了他们在2021年的战略性优先事项。自助服务解决方案、边缘计算、数据分析和低代码开发是CIO们路线图上的几个重大事项。

加速数字化转型,2021年这五大战略成CIO优选!

CIO们在准备为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去年做总结时,许多人对未来仍然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

你没有看错,确实很乐观,这是由于大多数CIO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来增强员工体验和客户体验,以加大他们在2020年推波助澜的发展势头。

毕马威(KPMG)的CIO咨询业务负责人Steve Bates援引来自Harvey Nash/毕马威2020年CIO调查的数据称,61%的CIO表示,由于竭力帮助本企业抵御疫情,他们觉得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有影响力。共有4200名IT领导人接受了这次调查。

Bates表示,首席执行官们几乎普遍认识到了利用技术加快业务发展的重要性,2021年会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那么CIO们在优先考虑哪些方面呢?几位CIO为读者透露了他们在2021年的战略性IT路线图。

数据科学和分析

SurveyMonkey的 CIO Eric Johnson表示,他的公司正在打造数据分析系统。该系统可以快速处理来自调查、客户购买模式及行为的数据以及另外的大量信息,为该公司获得更准确的洞察力。

Johnson表示,理想情况下,这将使SurveyMonkey能够给出类似亚马逊或Netflix的建议,帮助销售人员更深入地与客户互动。他补充道:“如何推动规范性分析(prescriptive analytics)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

为此,SurveyMonkey必须谨慎行事,创建对合规和隐私规则很灵敏的适当护栏机制,包括剥离个人身份识别信息(PIM)。Johnson表示,但公司还必须迅速行动,因为社交媒体已缩小了吸引客户的机会窗口。他补充道,他的员工已重建了公司的数据堆栈,围绕数据科学、可视化和设计等技能组合重新定位。

Johnson说:“在这方面CIO就要挺身而出,帮助公司识别那些信息。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竞争对手就会替我们去做。”

机器学习

为企业的用户改进移动体验永远不嫌晩,ASCAP的首席技术官Tristan Boutros会在2021年牢记这一点。

Boutros计划利用机器学习来改进ASCAP这家非营利组织为分发团队和剧目团队提供信息的方式,该组织致力于确保其80万音乐家和作曲家的作品能够获得数额准确的版税。这将包括建议和其他功能,使移动应用程序更直观更实用。

加速数字化转型,2021年这五大战略成CIO优选!

Boutros说:“机器学习将是我们关注的一大焦点。重点是如何确保我们的会员能够以一种统一、易于使用的方式获得体验。”

在此之前,ASCAP在将系统迁移到云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包括重新设计遗留运营系统,更接近实时地流式传输数据,而不只是前一天晚上批处理数据——这种传统方式对于一家力求更动态地提供1150万件作品方面信息的组织来说笨拙又低效。背后的动因是行业向数字化流媒体迁移,势必有大量的数据点需要管理。

边缘计算

eBay首席技术官Mazen Rawashdeh巩固了eBay的混合云(由遍布全球各地的主机托管设施的私有云系统组成)之后,期望进一步完善这家公司的边缘计算能力,并使用机器学习及其他新兴技术,以促进区域内和区域间的动态缓存和故障机制。

Rawashdeh表示,这有助于为eBay的关键网络减少服务降级现象,并增强弹性。在疫情爆发期间,随着更多的人转而采用网购,eBay的关键网络迎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户需求和活动”。

虽然许多企业将边缘计算纯粹用于缓存,但Rawashdeh表示其团队在边缘处整合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以“捕捉可能影响客户的情况”,包括欺诈及其他潜在的破坏。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观察人士预计,边缘计算可能会蚕食云计算的市场份额。Forrester的分析师Glenn O’Donnell说:“随着边缘计算成为商业计算一种‘时髦’的新平台,它会吸走一些原本投入于云扩展的资金。”

智能企业助理

与大多数企业领导人一样,Nutanix的CIO Wendy Pfeiffer也在考虑这家技术提供商不断发展的混合工作模式。当下,一些地区受疫情的影响比其他地区更大,Pfeiffer势必要支持并行工作的每一种模式。她说:“基于信息依据的自助服务是今年的一大优先事项。”

为此,Pfeiffer预计,自然语言处理(NLP)支持的智能代理将大大帮助Nutanix致力于此:不仅使IT部门的员工能够借助自动化自助服务工具来帮助自己,还使人力资源、销售、法务及其他部门的员工也能够借助这类工具来帮助自己。

加速数字化转型,2021年这五大战略成CIO优选!

Nutanix的员工目前可以通过ServiceNow、Slack和email等工作流程中的智能助理来请求信息、技术帮助及其他服务。比如说,IT人员通过ServiceNow,可下达口头指令以启动虚拟机或管理计算集群。

如今,近60%的任务通过Nutanix的聊天助理来自动完成。但Pfeiffer希望可以在每个业务部门扩大智能助理的使用范围。

即使有这样的自动化功能,Pfeiffer也承认很难为每次突发事件做好规划。“我担心那些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低代码开发

Tim Langley-Hawthorne的IT团队正在密切关注2021年的低代码软件开发。Hitachi Vantara的这位CIO表示,早期的测试已取得了成果,当时他的一位服务台负责人使用微软PowerApps构建了一个简单的请假应用程序,使一个过去要花一天时间来处理Excel电子表格的流程实现了自动化。

Langley-Hawthorne说:“低代码/无代码有利于启动并运行基本的工作流程。”他表示,倡导低代码开发符合他的这一理念:授权员工(包括业务分析员及其他的非技术人员),在核心技术系统的“边缘”进行实验。

他补充道:“如果这么做引起麻烦或者失去控制,我们可以及时撤回。”

结论

毕马威的Bates表示,理想情况下,CIO们的优先事项将基于企业所涉足的市场表现出来的相应反应。

比如说,像交互式健身器材销售火爆的Peloton这样的企业所面临的优先事项将不同于连锁酒店,后者所在的行业遭到了新冠疫情的重创。Bates表示,前者面临规模扩张的挑战,而后者在转变业务运营模式的同时可能不得不降低成本。但无论是蓬勃发展的企业还是步履维艰的企业,都必须倡导卓有成效的数字化互动,否则消费者会转投他处。

Bates说:“这不是同样性质的故事。经济复苏模式很重要。”

作者:本文作者Clint Boulton是CIO.com的资深撰稿人,撰写IT领导力、CIO角色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文章。

编译:沈建苗

原文网址:https://www.cio.com/article/3601195/top-5-strategic-priorities-for-it-leaders-in-2021.html

微信排版:牛可歆

排版审核:刘   沙

更多干货推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计算机世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