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睡眠大师唐堂(中):走出绝境,创办中国第一家深度睡眠机构

2021-03-2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作者 | 陈成

睡眠大师唐堂(中):走出绝境,创办中国第一家深度睡眠机构

第一个来让唐堂催眠的是一位28岁的高大威猛汉子,体重有180多斤,看上去挺乐观,他是唐堂朋友的朋友,这是唐堂第一次做催眠。 

唐堂通过学习心理学才知道和他一样的失眠患者太多,而社会上只有一些睡吧和心理咨询机构,没有专门的催眠机构,敢想敢干的他决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创办深度睡眠机构,但要办这个机构,除了办理工商税务执照是一个难题外,他自己也必须考取国家注册催眠师。

他先报考了催眠师招生班。考这个执照过程比较复杂,除了考核专业知识外,还要查有没有犯罪记录。经查没有犯罪记录通过资格审查后,方才允许报名。

他先到山西省委党校接受专业培训,然后进行了实际操作考试,最后他以中级班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经络催眠职业资格证书。

拿到证书后,唐堂开始申办深度睡眠机构的执照。

开发商听说他要办一个深度睡眠机构,从未听说过催眠这样的公司怕闹出什么事,就把皮球踢给了居委会。

唐堂找到居委会,他们说这个要找街道,街道又要他找物业。

被踢了几次皮球后,唐堂再去找他们时,就多了个心眼,他把谈话悄悄进行了录音。

后来又找到街道办主任,领导正想推脱,唐堂就告诉他自己已经录了谈话内容,如果他们不支持就向纪委反映他们的工作作风问题。

这招果然管用,物业、街道的手续都办了下来。然后他开始跑工商局的手续。

工商局工作人员听他说办睡眠机构,告知他这个证以前从未办过给予回绝。

唐堂没有气馁,连着三天把电话打到工商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事。接电话的人最后没有办法只好请唐堂过来同他们领导谈。

这次唐堂没有开门见山谈执照的事,先是问他们睡眠情况怎么样。

当得知他们睡眠都不怎么好时,唐堂立即看到了希望,告诉他们一些很实用的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他们回家试后觉得很有效,对他申办这个睡眠机构的事从不理解变得理解起来,这就意味着有希望把执照办下来。

朋友和合作伙伴听说唐堂正在申报睡眠机构的事充满好奇。纷纷打听和了解,有的按耐不住好奇亲自跑来让唐堂催眠。

潜入梦境盗取别人潜意识中有价值的信息和秘密,这是电影《盗梦空间》中的桥段,梦境和催眠被描述得神乎其神,这是一些人通过电影对催眠的片面了解。

催眠就是利用人类思考的两个不同层面:意识和潜意识。人本身平时在清醒状态下,意识占主导地位,催眠原理就是让人的意识专注于某一件事情,这个时候潜意识就不会被意识压制住,于是潜意识被激发,进入一种潜意识和意识都同时开放的状态,这个时候就可以跟潜意识做沟通。

催眠就是越过意识直接跟潜意识沟通。

从科学角度来看,催眠原理是透过一套有效引导与暗示的方法,引领被催眠者放松,使其脑波频率来到α波(每秒8-12Hz)或θ波(每秒4-7Hz)的范围。

平常当我们心情平和轻松,或是刚睡醒时,所处的正是α波状态;当我们处于较浅的睡眠状态,或是静坐、禅定、进入气功状态时,我们的脑波便是处于θ波。因此,人处在催眠中,自然会感到一种清醒的放松。同理,透过催眠放松引导,也是可使人的脑波处于θ波。

第一个来让唐堂催眠的是一位28岁的高大威猛汉子,体重有180多斤,看上去挺乐观,他是唐堂朋友的朋友,这是唐堂第一次做催眠。

唐堂第一轮导入,让对方做了一个渐进式放松,没想到如此威猛的汉子竟然嚎啕大哭起来。

唐堂当即很纳闷,有点怀疑自己技术有问题。

他停下来观察对方身体有无异常,发现没有异常就继续做,这次哭得更厉害了,但他告诉唐堂,自己哭出来后心里舒服好多了。

唐堂见催眠效果不错,心情大好,又给他做了第三次催眠。

他醒来后身体变得很平静,他将自己隐藏在心底的事给讲了出来。他和女朋友感情很好,后来女友身体不舒服,他去给女友去药店买药,结果药吃下去后女友情况更糟,送到医院发现她已经流产,原来女友身体不舒服是因为怀孕了。

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从此他变得有点抑郁,没想到被唐堂催眠后,把他负面的情绪给释放了出来。后来他和女友结婚后,生活得很幸福,每次提起唐堂的催眠术就竖起大拇指。

自此,唐堂的睡眠机构虽然没有办下来,但来他家要求催眠的人越来越多。

一次,唐堂生意上的一个合作伙伴来找唐堂谈策划方案的事。这位女老总申总到唐堂办公室时,因为痛经疼得连站都站不起来,她抱歉地对他说,肚子实在是太疼了,车子就放在他楼下自己打车回家休息,下次再来谈方案,还问他有没有治疗疼痛的药物。

唐堂说自己会催眠,可以试一下或许可以减轻她的疼痛。

申总一听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眼前一亮,立即让她给催眠。

唐堂采用瞬间催眠法,才2、3秒的时间就让她睡了过去。醒来后,她的疼痛消失得无影无踪。

申总对唐堂说,只知道你的策划方案做得好,没想到你有如此神功。

2013年3月13日,湖南省工商局正式给唐堂颁发了深度睡眠机构工商执照,此举意味着中国首家深度睡眠机构正式成立。

睡眠大师唐堂(中)连载完,请关注1号纪实,继续看《睡眠大师唐堂(下):买不起婚戒,花光百万积蓄办催眠陷入困境》。 

研究牛人,书写牛人,成就行业第1人,20年采访人物近千人,全国报刊发表作品300余万字。这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人物故事,如果你觉得不错,欢迎在文末留言、点赞、关注、收藏、转发。如果你或身边朋友,有好看的创业人物故事,欢迎联络我们。1号纪实MCN旗下有纪实、汽车、娱乐等矩阵,入驻媒体平台80+,阅读量8亿+人次。

版权声明:1号纪实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商业合作、转载请私信联络。欢迎读者朋友转发朋友群、微信社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1号纪实。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