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河证券罗黎明:权益类金融产品迎来大时代,银河拟推百亿级私募直投母基金

2021-03-2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高云)讯,3月21日,中国银河证券联合银河期货、朝阳永续、华安基金等,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20年度(第十五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颁奖盛典暨2020年(第二届)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半年度颁奖典礼。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朝阳永续CEO廖冰、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等人出席致辞。

罗黎明讲述了他的行业理解。

一是权益类金融产品有望迎来发展的大时代,当前,私募基金行业聚焦于三大个性化能力,个性化募资能力、个性化投研能力、个性化交易系统。

二是银河证券联手朝阳永续组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母基金联盟,该母基金联盟初期预计吸纳成熟母基金管理人约10家,中等规模母基金管理人约50家。

三是基于近年来公司丰富的私募基金服务实践,中国银河证券拟发起设立百亿级的私募直投母基金。

四是,中国银河证券发布银河TDC平台以及“私募银河通”的综合金融服务,前者是中国银河证券打造的专业交易策略分析平台,后者为私募机构提供360度全方位解决方案。

银河证券罗黎明:权益类金融产品迎来大时代,银河拟推百亿级私募直投母基金

权益类金融产品有望迎来发展的大时代

回顾2020年,在全球疫情此起彼伏之际,资本市场呈现危中有机的态势,私募机构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权益类金融产品有望迎来发展的大时代,量化管理人正式崛起成为一支重要力量,私募证券基金行业在资管行业中的地位逐渐提升。”罗黎明指出。

罗黎明介绍,当前私募基金主要聚焦于三大个性化能力。

首先是个性化募资能力,即私募获得客户和资产的能力。近年来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向头部管理人集中,2020年50亿元以上规模私募管理人大幅扩容,从70多家增至120多家。

第二是个性化投研能力,由于操作资金量大,私募机构的投资决策往往更依赖于自己的研究成果。

第三是个性化交易系统,私募机构投资通道多、资金量大、管理产品数量多,因此对于交易工具有不同的需求。而这三大个性化的趋势,正是券商为私募机构提供服务的发力点所在。

罗黎明表示,应该看到的是,对于私募基金行业来说,机遇和挑战同存:一方面,结构性行情之下,行业发展迅猛、规模节节攀升,百亿私募持续扩容;另一方面,行业仍存在机构发展不平衡、“头部聚集”特征显著等问题。多重因素交织下,各类私募机构亟需实力强劲、公平公正公开的优质平台指引方向。

银河证券联手组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母基金联盟

在此次会议中,现场举行了朝阳永续-银河证券母基金联盟发布仪式,旨在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公信力的交流对接平台,构建良性的私募基金投资渠道和创新生态链条,为母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搭建优质、高效的沟通桥梁。

据悉,该母基金联盟初期预计吸纳成熟母基金管理人约10家,中等规模母基金管理人约50家,机构类型覆盖FOF机构、券商、银行理财子公司等。

在银河证券的千亿的金融产品销售体系中,私募产品年销售额已达到百亿级别,其中权益类私募在销售量、保有量等方面均有成倍增长。

拟发起设立百亿级的私募直投母基金

近年来,在“资本寒冬”之下,募资市场规模总量有所萎缩。但头部券商的“母基金化”进程明显提速。对于券商来说,发起设立市场化母基金可促进私募子公司积极转型,更提供了重组的资金“弹药”。

罗黎明在会上表示,基于近年来公司丰富的私募基金服务实践,中国银河证拟发起设立百亿级的私募直投母基金。

“在过去两年里,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比较成功的直投项目,积累了大量直投经验,在资金、渠道、运作模式等方面,均形成了完善的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罗黎明表示,在银河证券母基金设立后,将充分发挥母基金的平台优势及资源吸纳作用,未来根据市场环境及发展需要,将逐渐加大投资力度。

金融科技赋能私募

在此次会议中,中国银河证券发布银河TDC平台。据悉,TDC(Trade Discovery Club)是中国银河证券打造的专业交易策略分析平台,面向风险承受能力评级C3及以上的实名注册会员提供银河自研专业交易策略产品及服务。TDC力求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解决交易中的痛点问题。

罗黎明介绍,银河TDC以其独特的第三类分析视角,为私募机构提供了“换个视角看交易”的可能。基于机器学习模型和数台服务器的日夜运算,银河TDC打造时间、空间、能量三大交易策略体系,预测股票的未来时空。

此外,中国银河证券还在会上发布了“私募银河通”的综合金融服务,为私募机构提供360度全方位解决方案。具体来看,私募银河通集FPGA硬件极速行情、全业务VIP快速柜台系统、Apama量化交易平台、TradeStation平台、顶级对冲基金平台(丽海弘金)、PB/PB通平台、托管外包服务平台、智能数据处理技术、智能算法模型(AIVWAP)九大领先技术于一身,可覆盖普通证券业务及两融、期权等多种业务。私募银河通还可为专业策略客户提供特色定制终端、VIP快速柜台借口、智能数据支持、深度定制开发等五大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银河证券专业策略交易公开赛(第二届)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参赛管理人1699家,参赛产品2614只,参赛个人也多达1782名。在半年度颁奖典礼上,共有来自90家私募的90只产品获得奖项。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