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揭开深海传奇的秘密 宝珀发布全新五十噚纪录片

2021-03-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机械潜水腕表之父宝珀Blancpain发布名为《五十噚传奇:昨日今时,先驱共铸》的纪录长片。本片由艾美奖(Emmy Award)得主美国演员彼德·考约特(Peter Coyote)献声解说,集合众多历史传奇人物的一手采访资料,其中包括五十噚创造者让-雅克·费希特(Jean-Jacques Fiechter),曾荣获大英帝国勋章(OBE),并在法国海军采用五十噚腕表作为其潜水装备时,对时计进行监督、考察的海军上校罗伯特·“鲍勃”·马卢比耶(Robert“Bob”Maloubier),以及为五十噚腕表注入崭新活力的现任宝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海耶克(Marc A. Hayek)等人,而这部前所未有的五十噚纪录片,讲述了70年以来,五十噚这款传奇腕表在诞生、发展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揭开深海传奇的秘密 宝珀发布全新五十噚纪录片

纪录片《五十噚传奇:昨日今时,先驱共铸》

1952年,作为一名狂热的潜水爱好者,时任宝珀首席执行官让-雅克·费希特根据个人潜水经历创造了五十噚潜水腕表。五十噚对世界潜水腕表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设计和特色不仅在当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更凭借得天独厚的设计视角,为整个腕表界定义了潜水腕表的基本标准。

揭开深海传奇的秘密 宝珀发布全新五十噚纪录片

1953年正式问世的第一块五十噚与它的创造者让-雅克·费希特

揭开深海传奇的秘密 宝珀发布全新五十噚纪录片

揭开深海传奇的秘密 宝珀发布全新五十噚纪录片

五十噚部分专利证书

这部五十噚纪录片讲述了五十噚悠久历史中的各种逸闻轶事。例如,让-雅克·费希特曾在一次潜水活动中忘记了时间,几乎耗尽氧气,在不得已采取紧急上浮措施后,他意识到可靠的计时装备对于探索水下世界的重要性;又如,宝珀古董腕表部门的一位制表大师,如何详细阐释那些费希特已申请专利的重大发明;还有,五十噚名字的灵感,原来源自莎士比亚的作品《暴风雨》(The Tempest);美国海军经过多年测试,最终选定五十噚腕表作为其制式潜水装备,并据此创造了著名的MIL-SPEC表款的传奇故事;以及德国海军和“BUND无辐射标记”腕表的渊源等等。

揭开深海传奇的秘密 宝珀发布全新五十噚纪录片

五十噚MIL-SPEC表款广告画面与古董腕表

另一方面,这部五十噚纪录片也是历经多年研究的珍贵产物,其中包含对五十噚历史关键人物的数十次采访、对宝珀品牌资料的挖掘,以及从历史档案中获取的已解密记录——美国海军对五十噚进行的测试项目。

一枚五十噚古董表款的影像资料

此外,本片还收录了由《国家地理》“原始海洋考察计划”,以及宝珀品牌挚友、生物学家与水下摄影师劳伦·巴列斯塔(Laurent Ballesta)“腔棘鱼探险研究”科考项目提供的独家影像片段,这两个项目都得到了宝珀的鼎力支持,是宝珀“心系海洋”公益事业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