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在巴西被罚款200万美元!因为iPhone不带充电头

2021-03-21 CNMO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手机中国新闻】据巴西科技新闻媒体Tilt报道,由于新iPhone的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苹果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州被处以近2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违反了《消费者法律法》。圣保罗的消费者保护机构Procon-SP决定对苹果公司进行罚款,因为苹果公司决定从iPhone的包装盒中移除电源适配器,受到了严格的审查。

苹果在巴西被罚款200万美元!因为iPhone不带充电头

在iPhone 12上,苹果开始不随机附送充电头,称这样做可以减少碳排放和稀土金属的使用。12月,巴西机构通知苹果,在该国销售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的iPhone是违反《消费者保护法》的。苹果对随后作出回应,称大多数客户已经有备用适配器,在包装盒中再提供一个适配器是没有必要的。

Procon-SP的执行董事费尔南多-卡佩兹(Fernando Capez)在罚款后对苹果公司提出了严厉的警告,称其需要尊重和理解巴西的消费者法律和制度。除了缺少充电器,苹果还因为在iPhone的防水性能上误导客户而被罚款。Procon-SP声称,苹果拒绝为那些使用iPhone遭受水损害的客户维修设备,即使这些设备在保修期内。据悉苹果可能会对200万美元的罚款提出上诉,目前苹果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