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疾控主任高福:世界如果不共享疫苗 病毒将会共享世界

2021-03-2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

中疾控主任高福:世界如果不共享疫苗 病毒将会共享世界

在《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分论坛上,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全球压制新冠疫情要靠疫苗,要相信疫苗,“如果世界不共享疫苗,病毒将会共享世界,我们要团结起来。”

高福谈到,全球公共卫生涉及到人、动物、环境等,甚至很有可能突破人类常识和知识,可能来自地球外,所以不仅要关注人类健康、环境健康,也要关注地球健康、宇宙健康。

“当我们关注全球影响人类健康的核心问题时,我们必须学会和平共处,解决全球的平均问题,解决不公平问题,全球人民应该共享数据”,高福呼吁。

“病毒没有国际,没有护照,说走就走”,对于全球公共卫生未来的挑战,高福表示,中国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和国际上发达国家一起去一些欠发达地区共同做事。

高福还提到,维护全球公共卫生要遵循“4C原则”,即合作(cooperation)、竞争(competition)、交流(communication)、协调(coordination)。(徐苑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