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亿万年前“大角怪”首次亮相!中国科学家发现昆虫新物种

2021-03-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3月20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家在琥珀中发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物种。

这种长相怪异的“小怪兽”长着巨大的“角”,和纤细的身体形成巨大反差,是人类目前发现的触角比例最大的一类昆虫,被科学家称为“大角蝽”。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顶级杂志《细胞》子刊iScience(《交叉科学》)上。即日起,这枚琥珀将在北京石探记博物馆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蝽,也就是我国北方俗称的“臭大姐”。此次发现的大角蝽是首个具有极为夸张的叶状触角的古生蝽类,也是缘蝽科中最早的有关叶状触角的记录。

本研究中的琥珀来自缅甸北部克钦邦胡冈谷地,琥珀的形成年代为白垩纪中期(约9900万年前)。该大角蝽具有极为夸张的叶状扩展触角。

这一发现表明,缘蝽科物种的触角扩张至少起源于9900万年前,并对化学通讯行为、防御行为和性选择行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这枚标本将在中关村(000931,股吧)图书大厦的石探记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三个月,同时还将开展相关科普活动。与这枚大角蝽琥珀一同展出的,还有世界上首枚虾琥珀、蛇琥珀、恐龙羽毛琥珀等众多科学“明星”。

亿万年前“大角怪”首次亮相!中国科学家发现昆虫新物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昆虫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