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易会满:资本市场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 监管就是要创造良好生态

2021-03-20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3月20日,证监会网站刊发易会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的主旨演讲。易会满指出,资本市场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生态好了,大家才会对这个市场有信任有信心,资源配置、财富管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功能才能有效发挥。我认为,监管就是要创造良好生态,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各方都愿意来、留得住。

他表示,一方面强化“零容忍”的震慑,让做坏事的人付出惨痛代价。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完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构建行政执法、民事追偿、刑事惩戒的立体追责体系。比如,信披违法罚款上限从6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欺诈发行最高刑期从5年提高到15年;建立了“明示退出、默示加入”的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机制,进一步畅通了投资者依法维权渠道。再如,对发行人和中介机构“一案双查”,实施中介机构资金罚和资格罚并重,加大中介机构追责力度。

另一方面加快推动市场各方归位尽责。坚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发挥各方合力”的监管理念,引导上市公司诚信经营、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积极倡导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各方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