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宋志平:资本市场将加大力度支持数字化改造和创新

2021-03-20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资本市场极大的支持了数字化转型,4200多家上市公司中,和数字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占到17%,去年A股新上的396家上市公司中,33%的企业是数字产业的上市公司,下一步资本市场将加大力度支持国家的数字化改造和数字化创新。

宋志平在调研上市公司中了解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速度之快,尤其在智能化方面,不仅仅是富士康、美的等高端制造业,在江中制药、云南白药(000538,股吧)等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非常的普及,企业的竞争是用数字战斗力,企业发展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宋志平表示,对智能化大规模的使用有三点看法。一是智能化首先要减少人工成本,提高作业效率的60%,提高管理效率50%,不管如此,智能化的应用提高了作业的精准度,提高了作业成本;二是巩固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基础,中国是制造和消费大国,智能化能解决人工成本的问题;三是资本市场极大的支持了数字化转型,4200多家上市公司中,和数字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占到17%,去年A股新上的396家上市公司中,33%的企业是数字产业的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极大的支持了数字转型。

宋志平表示,资本不仅是创新的杠杆,也是数字创新的杠杆,下一步资本市场将加大力度支持国家的数字化改造和数字化创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