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唐山明日执行 影响铁矿消耗量或超5千万吨

2021-03-20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SMM3月19日讯:今日唐山市发布钢铁行业企业限产减排措施的通知,全市全流程钢铁企业,除首钢股份(000959,股吧)公司迁安钢铁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外均有30%-50%的限产要求,且执行时间为2021年3月20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减排30%-50%!唐山市发布钢铁行业企业限产减排措施的通知

  根据唐山市19日限产文件要求,涉及减排的钢铁企业共23家,若按照相关企业环保设备及排放水平不变,且严格执行限产,则SMM初步测算,3月20-6月30日(共计103天),日均影响铁水产量约为12.1万吨,7月1日-12月31日(共计184天),日均铁水影响量约为9.72万吨(其中涉及产能置换项目,均按照计划退出及投产时间测算)。据此测算,3月20日-12月31日,唐山市铁矿石消耗量总量或将减少5159万吨。

  唐山作为我国钢铁重镇,2020年生铁产量1.33亿吨,占全国生铁产量的14.98%,此次限产周期长,力度大,若严格执行文件政策,则整体钢铁产业链供需状况都将受到较大影响。当期成材降库拐点已经到来,叠加供应端增量受限、需求端回升空间较大的情况下,预计后期降库速度大概率继续加快,现货价格或继续震荡上行。

  对原料端而言,限产致使需求减弱预期再起,今日铁矿、焦炭期价大幅跳水。在国内粗钢产量压减的背景下,铁矿消费强度将继续下降,后续铁矿供需矛盾或将逐渐凸显。后续文件发布情况及执行力度情况,SMM将持续跟踪。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