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柳叶刀》:武汉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占6.9% 仍普遍缺乏对新冠的免疫力

2021-03-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3月19日,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首项在武汉市居民中开展的长期血清流行病学的随访研究。

研究显示,首次在中国武汉市居民中开展的长期血清流行病学的随访研究发现,至2020年4月新冠抗体阳性者占6.9%,其中82%为无症状感染。

抗体阳性者中有40%产生了中和抗体,在2020年4月至10-12月随访期间,中和抗体水平未出现明显下降。

据了解,此项研究是在武汉开展的第一项长期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在2020年4月武汉解封后,对9000多名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的检测,随后在6月以及10-12月开展了随访研究。

在9542名受试者中,532人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经校正后,人群血清抗体阳性率为6.9%。其中82%的抗体检测阳性者未出现任何新冠临床症状。

2020年4月,抗体阳性者中40%产生了中和抗体(可有效对抗病毒的功能抗体)。无论抗体阳性者是否有症状,这些抗体至少在9个月内保持稳定。

研究表明人群仍普遍缺乏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仍需采取接种有效疫苗等防控策略,防止大流行再发生。

《柳叶刀》:武汉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占6.9% 仍普遍缺乏对新冠的免疫力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武汉#免疫力#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