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羿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经纬中国独家领投

2021-03-19 Donews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DoNews3月19日消息(翟继茹)19日,专注电致变色技术研究的企业创光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领投。

据介绍,电致变色是材料的光学属性(如反射率、透过率、吸收率等)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发生稳定、可逆的颜色变化的现象。电致变色技术的出现,使得人们5000多年来第一次实现了自主调节玻璃透光度,使玻璃内外的光线与热量变得可控。

相关数据显示,电致变色技术可应用在建筑幕墙、汽车后视镜、天窗、AR/VR眼镜、手机背壳等领域,达百亿级市场,市场空间每年超过1000亿元。

在材料端,光羿科技自研了完全区别于第一代液晶小分子以及第二代无机金属氧化物的全新电致变色材料,使得产品的变色速度更快、颜色选择更多、稳态保持更久。在工艺上,光羿独运用了卷对卷薄膜制备技术,其生产的柔性薄膜基底大大扩展了产品的可应用领域。

光羿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球首条大宽幅电致变色薄膜产线的建设及商务运营拓展和提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