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年扭亏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东科被问询

2021-03-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ST东科19日公告称,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自查并明确说明是否存在股票应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扭亏为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东科2018、2019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4月1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连亏两年后,*ST东科2020年扭亏为盈。

3月15日,*ST东科披露2020年业绩,报告期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649310.6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583.0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2775.05万元、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151076.50万元。

据此,*ST东科向深交所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问询函中提到,请公司自查并明确说明是否存在股票应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此外,关联方资金占用专项审计报告显示,报告期末*ST东科对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的其他应收款中,应收南京华睿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租赁费1210.78万元。

对此,问询函称,说明上述其他应收款的形成时间和账龄、截至目前的回收进展,公司判断其属于经营性占用的理由和依据。

曾大举甩卖资产自救

2020年,*ST东科大举甩卖资产自救。*ST东科曾公告,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以及成都显示全部或部分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再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冠捷科技51%股份,同时将公司压电晶体产业、触控显示产业和磁性材料产业相关的子公司股权转让。

2021年1月4日,*ST东科披露《关于现金购买冠捷科技有限公司51%股份的进展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与相关交易对手方就冠捷科技股权签订了交割确认书,冠捷科技工商变更登记申请已经提交,股东名册变更等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此外,*ST东科1月14日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完成过户的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收到百慕大金融管理局出具的相关文件(同意书落款日期为2021年1月8日)及冠捷科技最新的股东名册,冠捷科技51%股份于2020年12月30日登记至公司名下。年报显示,截至资产负债表日,冠捷科技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对此,问询函要求,结合百慕大金融管理局相关文件的签发日期、冠捷科技股权的登记过户日期及风险、权利和义务的转移时间等,说明公司取得冠捷科技控制权的具体时点。

说明百慕大金融管理局同意书签发日期晚于资产负债表日,但公司在报告期将冠捷科技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依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及理由。

对于报告期公司显示器和电视产品毛利率分别为11.56%和17.44%,同比分别增长2.05和4.72个百分点,问询函要求*ST东科说明在面板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相关毛利率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