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郭明錤:苹果AR头盔预计将配备眼球追踪系统

2021-03-19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传闻中的增强现实(AR)头盔预计将配备先进的眼球追踪系统。

郭明錤:苹果AR头盔预计将配备眼球追踪系统

该系统包括发射端与接收端,可以检测和分析眼球移动信息,再根据算法提供用户影像/图像/信息。

外媒称,眼球追踪也是一种直观的UI(用户界面)操作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反复眨眼来激活菜单,也可以通过长时间盯着某一有形物体来获取相关信息。

郭明錤认为,眼动跟踪技术将很快成为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最重要的人机界面技术。

多年来,苹果公司一直在秘密从事AR和VR技术的开发。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两款头盔,代号为N301的头盔(结合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功能)就是其中一款,另一款是代号为N421的轻型眼镜。据外媒报道,N421眼镜融合了关键的AR技术,旨在与现实世界无缝融合。

本月初,郭明錤曾预测,苹果的MR/AR产品蓝图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2022年的头盔式产品、2025年的眼镜式产品、2030–2040年的隐形眼镜式产品。(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