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开园,加快“数字绿谷”建设

2021-03-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数字驱动未来,智慧赋能发展。3月18日,丽水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启用。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培莲,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等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开园,加快“数字绿谷”建设

(开园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2家院士团队、1家海外文创团队、2家国内创业团队以“线上+线下”形式签约入驻。这标志着首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的产业基因成功植入遂昌,遂昌探索山区县最美生态与科技、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迈入新阶段。

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介绍,作为2020年第二批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是遂昌抢抓数字化、生态化时代风口,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更高质量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的生动实践。项目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旨在通过实施“生态+”“文化+”“数字+”,将当地打造为以应用场景创新及产业化为主导的“双创”平台。

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开园,加快“数字绿谷”建设

(开园仪式现场)

去年一年,遂昌相继携手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千寻位置等12家数字类企业,谋划和实施项目76个,并成功入选首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创建名单,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影响力指数在26个加快发展县中名列前茅。 启动仪式上,多位数字产业优秀企业代表通过视频与连线等方式对开园仪式表示祝贺,并分享了数字化发展经验。

“以此次5家团队为开端,开展数字产业培育孵化。赋能本地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融合相生。”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负责人彭明介绍称,遂昌“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充分利用分时经济引入人才,并具备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规划,这样的转化路径与网易的人才战略布局不谋而合, 未来,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也将借遂昌优质的生态环境为“名片”,加强数字人才培训,引育开源绿色产业,助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加快遂昌山区特色数字化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