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美韩“2+2”会谈聚焦朝核问题

2021-03-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美两国在当地时间18日举行的外长与防长“2+2”会谈中确认朝鲜无核化为两国共同关切,并商定将为解决朝核问题保持紧密合作。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和国防部长官徐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在首尔的外交部大楼举行“2+2”会谈,就韩美同盟、朝核问题等地区及全球事务交换意见。

韩美两国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两国一致认为,包括朝鲜在内的国际社会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十分重要,韩美正为解决韩半岛问题等进行紧密磋商。双方还同意在韩美步调一致的对朝政策框架内解决上述问题,为此,两国将就美国对朝政策持续开展高级别磋商。

韩美商定加强同盟威慑态势,并再次强调通过联合演习应对所有共同威胁,以及维持联合防卫态势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声明还强调韩美日三国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为了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将继续保持互惠互利、面向未来的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联合声明中没有提及,但美国增加了对中国和朝鲜的表述。

有观点指出,这可能加大韩国在中美之间保持平衡的难度,给尽早重启朝美对话的构想带来一定影响。

另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美两国在“2+2”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一致认为朝鲜核导问题是同盟事务中的首要问题。

声明还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重申美国对韩国的协防承诺,并将动用一切力量提供“延伸威慑”。

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布林肯也表示,中方能在敦促朝鲜实现无核化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美中在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方面有着共同利益。

报道称,奥斯汀表示,韩美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工作取得进展,但满足所有移交条件尚需时日。他称坚信韩美同盟作为印太地区和平、安全、繁荣的核心轴,能携手应对所有挑战。

有观点指出,文在寅政府在任内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承诺恐难兑现。

另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18日在青瓦台接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时表示,为实现韩半岛完全无核化与持久和平,韩美两国将保持紧密合作。

文在寅提及当天上午的韩美“2+2”会谈以及双方草签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他评价称,美国国务卿与防长就任后首先访问韩国,展现了拜登总统重视韩美同盟的坚定意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