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行BTIG:Lordstown Motors(RIDE.US)未来发展仍取决于产品实力,予以“买入”评级

2021-03-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电动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RIDE.US)遭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做空,对此,Lordstown Motors作出回应,表示公司正在配合SEC调查。消息公布后,BTIG分析师Gregory Lewis发表报告表示,将其目标价由50美元下调至40美元,但Lewis认为,Lordstown Motors未来的发展仍取决于该公司旗下产品电动皮卡Endurance的表现,因此,该分析师仍维持其“买入”评级。

据悉,3月12日,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报告表示其正在做空Lordstown Motors,并称Lordstown是一家没有收入、没有可销售产品的公司,该公司的订单也是虚构的。

随后,Lordstown作出回应称,公司正在配合SEC提出的有关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做空报告的信息披露要求,并指出做空报告包含了真假参半的内容和谎言。

对此,Gregory Lewis表示,虽然SEC的调查结果将在一定程度影响该股的表现,但该分析师认为,Lordstown的命运仍将取决于其电动皮卡Endurance的实力。

Lewis表示:“该公司旗下产品在测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获得客户订单的执行能力,将是影响该股明年股价表现的最大因素。”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Lordstown将开始发放首批57辆Beta版车辆,车辆预计将于7月底开始预生产,9月底正式投产。

此外,该分析师还指出:“Endurance目前最大的阻碍之一是其轮毂电机技术,但以其在巴哈的测试表现来看,这应该能缓解一部分担忧。”

在客户需求方面,Lordstown此前表示公司已与Holman Enterprises签署了车辆采购协议。该分析师预计这项协议涉及大约1.2万辆汽车,这将使Lordstown的订单总额达到2万辆。

但值得注意的是,Lordstown首席执行官Steve Burns于近日表示,公司此前宣扬的超过10万辆皮卡的预购订单只是为了提起客户的兴趣,而不是为了确认未来的销量。该公司此前也将该预购订单定义为“非约束性生产订单”,而不是“实际订单”。

Burns称:“预购订单是没有约束力的,类似于‘意向书’的东西,我不认为投资者认为公司有实际的订单,这是该行业的本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