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实基金张金涛:降低今年A股收益预期,但结构机会仍丰富

2021-03-19 证券日报 王宁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向记者表示,A股经过连续大涨后,今年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而中国港股投资机会大概率将强于A股。“今年经济和企业盈利都非常好,但流动性不会宽松。因此,今年会出现估值收缩和业绩增长拉锯战,如果业绩增长很快,估值收缩幅度没有那么大,有可能还有收益。”

  张金涛表示,近两年港股估值更低,业绩增长和A股在今年也是加速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港股没有更大的估值收缩的压力,业绩增长大概率能够赚得到,因此,今年A股将降低收益预期,但结构机会仍然丰富;港股整体表现或好于A股。

  今年以来,无论是伴随着美债利率快速上行,还是前期风险积累后的快速释放,所谓的核心资产或抱团的资产出现了回调。张金涛分析,把核心资产和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同美债利率、通胀预期联系在一起,看上去是有联系,但仔细拆里面的逻辑是不充分的,因为美债利率长期往下有一些反弹,并不是由于有相关性就有了因果关系,主要在于抱团资产。近期指数下跌比较多、比较快,最主要的还是之前上涨太多,有些股票估值过高,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在张金涛看来,目前指数跌下来后,其空间已不大。投资还是要精挑细选,把估值和业绩增长匹配到非常好才能赚钱。

  “现在白马股要精挑细选,不管是科技还是消费板块,其估值已趋于比较合理水平。”张金涛表示,投资是逆人性的过程,希望持有人能够长期陪伴,短期的频繁进出对收益都是损害。

  具体到看好的细分板块上,张金涛分析指出,港股的低估值板块,比如像金融、地产、能源、原材料。此外,港股有很多新型消费公司、创新医药公司可以选择。

(责任编辑:张星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