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朗发布乌航空难最终报告 加拿大表示不认可

2021-03-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伊朗17日公布了关于去年被击落的乌克兰客机的最终报告,该空难事件造成176人死亡。报告用了两段话来解释原因并为伊朗武装部队开脱。而加拿大表示,伊朗的报告看起来不完整,加拿大将很快公布自己的调查结果。

据法新社德黑兰3月17日报道,2020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从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5名加拿大人。伊朗3天后承认,其部队错误地击落了这架飞往基辅的波音客机。

在这份长达145页的英文版最终报告中,伊朗民用航空组织用了两段文字阐述“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第一段介绍了已知信息,即伊朗军队向“PS752航班发射了两枚地对空导弹,导致客机坠落并爆炸”。第二段审视了“其他促成因素”,谈到了地面部队的“警觉性”。报告说:“由于在威胁识别方面发生了始料未及的错误……最终未能保护飞行安全免受防御部队出于警觉性而造成的威胁。”当时伊朗与美国正处于紧张状态。

在这场灾难中失去11名公民的乌克兰立即将这一报告斥为“试图掩盖(悲剧)真正原因”的行为。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3月18日报道,在加拿大政府网站上发布的加外交部长和交通部长的联合声明称,加拿大将很快公布自己对乌航空难的调查结果。

该声明称:“(伊朗的)报告未试图回答有关实际发生情况的重要问题。它看起来不完整,不包含任何确凿的事实或证据……加拿大政府将很快公布自己的调查结果。”

伊朗发布乌航空难最终报告 加拿大表示不认可

去年1月8日,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救援人员搜寻坠机现场。(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