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奥运又一人因歧视女性辞职

2021-03-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东京奥运又有人因为侮辱女性辞职!据《朝日新闻》18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因对女艺人渡边直美发表侮辱性言论,被媒体曝光后宣布辞职。佐佐木当天发表道歉声明,除解释事情经过外,还强调自己将进行深刻反思。

东京奥运又一人因歧视女性辞职

据悉,佐佐木宏去年3月在手机聊天群中提出,让日本知名女星渡边直美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Olympig(奥运猪)”的方案,并使用有关猪的颜文字,招致聊天群内其他成员批评后,佐佐木宏撤回该方案。

这一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截屏后本月17日被日媒曝光,迅速引起日本社会各界强烈批判。不过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日本经济学者池田信夫发文称,“此事发生在去年3月,当时佐佐木也迅速撤回发言。如果社交网络上到处是(截屏者那样的)秘密警察,那就无法在网上自由交流了”。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18日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当天在记者会上并强调,“为了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最重要的是推进包括意识改革在内的体制建设。我们将尽快选出接替人选,确保奥运会准备工作不受影响”。作为歧视言论受害者,渡边直美18日通过所属经纪公司发表声明称,去年曾接到奥运会开幕式表演邀请,但奥运延期后也就取消了。此外,渡边还表示,“我为自己有这样的身材感到幸福,不会因为胖而纠结”。

虽然东京奥运开闭幕式新任总导演人选尚未确定,但圣火传递仪式准备工作正在正常推进。《体育日刊》18日称,日本女足国家队成员泽穗希将成为25日奥运火炬传递仪式第一棒。另据《读卖新闻》18日援引多名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决定不参加奥运圣火传递启动仪式。而对于东京奥运会而言,还有一个好消息,菅义伟18日宣布,将于21日解除首都圈紧急事态宣言。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