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2021-03-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3月16日,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三达集团)在深圳市南山区汉京中心隆重举行了“益路全球 三达五洲”主题揭牌仪式,外交部前副部长、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乌干达驻华大使Fred Mugisha,益三达集团董事长张志刚为活动致辞。此外,出席活动的还有益三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红及百余名来自省市区的各级领导、企业家代表、商协会组织、专家学者等。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共建一带一路奋楫笃行扬帆新程

伴随着红色绸缎布徐徐拉开,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牌匾在到场嘉宾的掌声中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益三达集团正式开启了其作为非洲投资先行者及优秀华人企业领军者承接中非合作的新征程。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益三达集团董事长张志刚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益三达集团董事长张志刚表示,乌干达天唐集团从非洲东部乌干达的一个箱包厂,历经20余年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子公司,业务涵盖园区投建、生产制造、酒店餐饮、旅游服务、房地产开发、矿产开发、机械商贸、安保服务八大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又迎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机遇,未来发展令人期待。益三达集团将立足深圳这片创业热土,秉持“诚信 务实 开放 共赢”的经营理念,结合乌干达天唐集团在非洲20余年的发展经验与夯实的政商资源,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实现产能结构调整与升级的同时助力东道国的工业化建设。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表示,深圳益三达公司的成立必将带动一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进乌干达、走进非洲,把中非两地各自的优势资源结合在一起,为促进双方的社会经济发展,为中非日益紧密的经贸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对于益三达集团乌干达总部天唐集团的非洲创业史,乌干达驻华大使 Fred Mugisha 形象地用中国典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比喻。他高度赞扬了益三达集团位于乌干达的总部天唐集团在乌干达的建设,并赠与乌干达国鸟灰冠鹤的画作作为祝福。他表示,张志刚先生作为乌干达中国工业投资之父,过去对乌干达的工业建设及乌中经贸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乌干达政府也将全力支持赴乌企业,为其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外交部前副部长、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对此有着同样的期待。他指出,中非合作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国际典范,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是区域金融中心、中国经济中心和全球技术创新中心,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辐射体。未来希望通过益三达集团,看到更多中国优秀的企业出海,融入经济全球化浪潮。

聚焦产业升级 打造产能合作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的参与形式也在不断摸索变化。如今境外产业园区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集聚平台和对外投资的重要名片,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产业投资合作,实现“产业联通”的重要抓手。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而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范例,益三达集团的乌干达总部天唐集团一直以“推动产业发展,创新产业格局,实现企业和社会经济效益双赢”为企业使命,围绕产业做文章。位于乌干达的中乌姆巴莱工业园便是其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打造的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据介绍,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是在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提议下,经乌干达财政部批准,由益三达集团的乌干达总部天唐集团投建的乌干达国家级工业园。该工业园占地2.51平方公里,所在地姆巴莱是乌干达直辖市,是通往肯尼亚蒙巴萨出海口的交通要塞和中心城市,更是东非区域贸易战略要地。作为东非唯一的国际化国家级工业园,中乌姆巴莱工业园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得到了中乌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2020年3月19日,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能矿部新任部长、财政部投资国务部长、贸工部贸易国务部长、乌干达驻华大使、中乌姆巴莱工业园董事长张志刚等出席园区四家投产企业揭牌及汽车厂奠基仪式,并由总统为园区剪彩,项目也由此正式运营。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为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正式启动剪彩。

中乌姆巴莱工业园秉承“坚持以企业为核心、高标准打造承接载体和服务平台”的经营理念,加上辐射两亿人口的巨大东非市场、享受包括十年免企业所得税,进出口税在内的各类免税政策以及水电路网全到位的完善配套设施等优势,得到了企业广泛认可,已成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民生红利型企业、基础建设类企业、外单加工型企业投资非洲的首选。截至目前,已有25家企业正式入驻,15家企业正在洽谈之中,涵盖建材、日化品、服装纺织、电力电子和汽车组装等多元产业,园区产值将突破数十亿美元。

乌干达天唐集团中国总部落子深圳 前海益三达投资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益三达集团正式揭牌后,中乌姆巴莱工业园的发展也将按下加速键。前海益三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红表示,未来中国总部益三达集团将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中乌合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从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出发,链接更多地区的先进产业和优秀企业,做好“平台对接,资源整合”职责,引领更多优秀企业走进非洲,走入乌干达。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