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睡眠的终结?

2021-03-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睡眠的终结?

图/IC Photo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人们总是喜欢用纪念日来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某些事物的重要性。定于每年3月21日的“世界睡眠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睡眠,同时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睡眠卫生事业进程。古时候的人可能很难想象,人们居然会如此轻视睡眠,以至于需要为它设立一个纪念日。毕竟曾经在非洲部落生活的人们在太阳下山时就能酣然睡去,在古罗马生活的人上至行政长官、下至黎民百姓,一个晚上甚至能拥有两段睡眠,什么时候醒来,什么时候睡去,都毫无困难、无需费心。

和这些历史时期相比,如今人们的睡眠状况大不相同。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日益繁忙的工作,无远弗届的资本,无一不在征用我们的身体、改造我们的作息,进而威胁着我们的睡眠。失眠,已经成为现代人睡眠的主题。更重要的是,人们不仅在被迫丢失睡眠,还在夜晚主动抗拒睡去。我们该如何面对这样一个“睡眠终结”的时代?从科学常识、历史传说中,我们又可以得到有关良好睡眠怎样的启示?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