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商业务赔本赚吆喝,亲亲食品2020年增收不增利

2021-03-18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电商业务赔本赚吆喝,亲亲食品2020年增收不增利

3月18日,亲亲食品集团(开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亲食品”)发布公告称,2020年收入 7.93亿元,同比增长14.8%,但综合纯利仅为1766万元,同比大幅减少78.2%。其中电商业务收入大增5.8倍,但由于产品售价低,费用高,却是亏损经营。

对于收入增长的原因,亲亲食品方面称,主要由于亲亲食品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及销售策略,着重于新产品开发以丰富产品种类,以及电商业务的持续增长。随着在线购买渗透率不断上升,亲亲食品电商业务的收入于2020年上升5.8倍,占2020年总收入的7.7%。

综合纯利减少的原因除了2020年未出售资产和物业获得一次性收益,以及汇率亏损外,更重要的是亲亲食品投放额外的精力及资源于电商渠道,以达致销量增长及提高新零售渠道占比,推进亲亲食品业务的进一步长远增长。 2020年,亲亲食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的产品由于大力度的产品促销活动和渠道费用支出以致净售价较低,导致电商业务年内亏损,抵销了由于整体销量有所上升带动的毛利及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