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众汽车量价齐升推动德指再创新高 背后又出现美股散户“爆买”身影

2021-03-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四,大众汽车在本周“超越特斯拉”的豪迈电动车规划影响下连续第四日显著上涨,周中累积涨幅接近40%。随着权重汽车板块集体上涨,德国DAX30指数周四再创历史新高。

大众汽车量价齐升推动德指再创新高 背后又出现美股散户“爆买”身影

(德国DAX指数,来源:TradingView)

大众汽车量价齐升推动德指再创新高 背后又出现美股散户“爆买”身影

(大众汽车德国普通股日线,来源:Yahoo Finance)

值的一提的是,连续四日的市值飙升也使得大众汽车超越SAP重回德国上市公司市值第一的位置,截至发稿大众市值已经超过1600亿欧元。

从基本面来看,大众旗下电动掀背车(Hatchback)ID.3市场反应良好,叠加本周公布的“2030电动车及充电技术发展蓝图”,尤其是建设六座电池厂和“最晚2025年超越特斯拉”点燃了市场热情。

不过从令人咋舌地涨幅来看,单纯的“电动车规划”显然无法解释。贝尔斯登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在研报中表示,眼下只能推测造成这一投机性逼空走势的原因。德国普通股较高的做空比例,和美国ADR异乎寻常的高交易量被推测是引发股价“暴走”的交易型逻辑。

美股市场上,大众普通股ADR在三月初每日的交易量大约在2000-4000万美元左右,过去三个交易日交易额迅速上升至8400万、1.72亿和4.72亿美元。巴克莱分析师Kai Mueller指出,零售投资者对于大众ADR的兴趣促使这一标的交易额大幅攀升,而做市商通过买入德国基础普通股实现对美国ADR隔夜走势的“避险”操作,从而推动了股票的大量需求和交易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保时捷、下萨克森州和卡塔尔三大股东持有九成股票的原因,大众普通股的流动性原本就要比优先股差一些。

对于大众汽车本周的异动,德国金融市场监管部门BaFin周四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监控交易情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