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售价25000欧元!“一次性”投票铅笔在荷兰意外“出圈”

2021-03-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据埃菲社3月17日报道,“我可以拿走一些吗?”一名女子拿着一把用过的红色铅笔问道。这些铅笔被丢弃在投票箱旁的垃圾箱里。这些用来标记投票选项的铅笔成为荷兰大选的“纪念品”,在二手市场上也颇受欢迎,一时间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议话题。

这一幕发生在海牙一个投票站里。然而,从充斥社交网站的讽刺性评论来看,荷兰多地的投票站都发生了这种情况,而红色铅笔也变成了争论的焦点。

红色铅笔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变成了选民的“战利品”,也成了二手商品销售网站上最抢手的商品。

这种红色铅笔在二手商品销售网站上被归为“收藏品”一类。有的卖家在商品描述中写道:“该铅笔仍可用于选择候选人。”还有卖家称之为“2021年议会选举的独特纪念品”。

价格范围也很广:有的卖家以5、10或42欧元的价格就出售了,但有些“贪婪”的卖家认为这是一种独特的产品,买主需要支付高达25000欧元的价格。

报道称,荷兰政府从中国采购了大批红色铅笔,以供拥有投票资格的1300多万公民标记投票选项。然而,根据议会选举期间实施的公共卫生措施,每支铅笔仅供一名选民使用,其他选民不得重复使用,其目的是避免传播新冠病毒。

并不是所有参与投票的选民都能把这支红色铅笔带回家。这个问题已经在社交网站上引发激烈争论,因为有些市镇允许居民把铅笔留作纪念,而这在荷兰的选举中还是第一次发生,但有些市镇则强制性要求选民把铅笔留在投票箱旁边的垃圾箱里。(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