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NASA新发现:火星地壳下可能含有大量水

2021-03-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3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发表文章称,研究表明火星地壳下可能含有大量水。

NASA指出,数十亿年前火星是一个被海洋、湖泊覆盖的星球,海洋深度在330至4920英尺(100到1500米),这一体积大约相当于地球上大西洋(600558,股吧)的一半,其中有30%至99%的水通过化学作用成为火星地壳下的含水矿物质。

目前关于火星表面水的消失过程,科学界有两种观点,一是前面提到的火星表面的水通过化学作用存在于火星地表以下;另一种观点认为,由于缺少全球性偶极磁场的保护,强烈的太阳风和辐射逐渐剥夺了火星的大气,水经过蒸发和电离变成带电粒子,沿着火星磁力线逃逸出火星大气。

为了探测火星,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国际上已实施多次火星探测任务。

尤其是在2015年NASA正式宣布确认火星表面存在季节性液态水以后,寻找火星生命痕迹和加深对火星地质演化和环境宜居性的认识,成为人们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

NASA新发现:火星地壳下可能含有大量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火星#美国航空航天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