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商银行启用“卫星”给农民放贷:手机圈一下就能预知产量

2021-03-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又到三月春耕时。今年,卫星遥感信贷技术首次运用于国内春耕!

蚂蚁集团董事局兼CEO井贤栋今天宣布:今年全国有一大批种粮大户用上了网商银行的卫星遥感信贷技术,还获得了免息贷款,安徽、山东、河南等种粮大省率先引入了这项新技术。

在他的家乡安徽,种粮大户郁凯在手机上圈了自己种的1200亩地,天上的卫星就能观测地块状况、作物类型,几分钟时间“天地连接”,网商银行通过风控模型预估产量和价值,为他提供了29万贷款用于春耕,而且免除了2个月利息。

井贤栋还称:衷心希望金融科技的红利,能够惠及更多农户,助力乡村振兴!

网商银行启用“卫星”给农民放贷:手机圈一下就能预知产量

据了解,安徽是产粮大省,农民春耕普遍有资金需求,之所以今年和网商银行合作,引入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就是因为这项技术能准确了解农民的需求,精准地给农民授信,大幅提升春耕农户获贷率。

以往由于农民缺乏抵押和担保,金融机构不够了解农户,无法评定农户的信用情况,导致农村金融一直是行业难题。而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将天地信息融合,农民贷款难便迎刃而解了。

网商银行启用“卫星”给农民放贷:手机圈一下就能预知产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农民#贷款#网商银行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