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7亿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发放 比亚迪一家拿走43亿元

2021-03-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的公示》。企业实现补贴的新能源汽车约40万辆,涉及补贴资金136.96亿,其中比亚迪(002594,股吧)凭借着43.58亿元的补贴金额,成为本次补贴最大“大赢家”。

据公示信息显示,本次共核定了417530辆新能源汽车可申请补贴,应补助资金为136.96亿元,不过只安排33亿元的资金,用于补贴发放,资金发放比例仅为24%。据中汽协公布2019年新能源汽车数据,新能源销量120.6万辆,意味着仍有79.6万辆未清算。

比亚迪、北汽、宇通客车(600066,股吧)补贴金额位居前三,分别为43.6亿元、17.1亿元、14.6亿元。而华晨宝马、江铃汽车(000550,股吧)、上汽大众等车企未获得补贴。

137亿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发放 比亚迪一家拿走43亿元

具体来看,比亚迪为此次补贴中的最大赢家,主要与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交付量连年增加有关,比亚迪去年全年销量为42.7万辆,而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近19万辆,为国内车企第一。

目前,比亚迪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年度最多新能源补贴,这也可以看出近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导地位。

排名第二的为北汽集团,累计获得补贴17.11亿元,分别由北汽系车企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600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家获得。宇通客车则成为新能源商用车企业中补贴最高的车企,累计获得补贴14.59亿元。

此外,同样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补贴退坡工作仍在继续推进当中。

此前,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

137亿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发放 比亚迪一家拿走43亿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