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梵蒂冈禁止教会给同性恋举办婚礼 德国等地天主教会表示愤怒

2021-03-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3月18日讯 老马 梵蒂冈禁止教会为同性婚姻祝福的禁令引起了德国等地天主教会的不满和失望。

德媒:梵蒂冈禁止教会给同性恋举办婚礼 德国等地天主教会表示愤怒

梵蒂冈教廷反对同性恋婚姻

德国媒体报道,沃尔姆斯主教堂神职人员舍费尔( Tobias Sch?fer)在脸书发表长篇文章,称梵蒂冈的禁令简直“不可思议”。“当人们需要得到祝福,但教会却不被允许祝福,教会岂不是在放弃其最核心的使命吗?无论是在美好,还是困难的时刻,祝福都绝不是道德评判的工具,而是上帝与我们同在的承诺。”舍费尔写道,“为那些寻求和渴望祝福的人们提供上帝的祝福,我不能也永远不会拒绝任何人获得祝福的请求。”

舍费尔对媒体表示,同性婚姻以及罗马教廷的禁令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教会中很多人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但相关的讨论却很少。他表示,他在脸书发表上述文章后,很多人表达了对他的支持,当然批评的声音也肯定少不了。向舍费尔一样,在社交媒体上对梵蒂冈禁令发表看法的神职人员还大有人在。有人说,今后会继续为同性伴侣提供祝福,也有人言简意赅地表示:“我的立场是:不要把罗马过于当真,该怎样就怎样。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比一纸公文更重要。”

在教会是否可以为同性婚姻提供祝福的问题上,罗马教廷给出了简单而干脆的回答:“不可以!”教廷还为这一简短禁令进行了注解。注解中写道:对于有同性恋倾向的男女,应当予以尊敬、同情以及有理有节的对待。然而笔锋一转谈起了“上帝的规范”,即任何不以传承生命为目的性关系都是有悖造物主旨意的。

注解中强调,这一立场极其解读得到了教皇方济各的“赞许”。这令很多人对教皇感到失望,毕竟教皇登上圣座的最初几年当中,他的言谈曾令很多人寄予厚望。2013年,他表示不应对同性恋予以谴责,一时间引起舆论哗然。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