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多名亚裔女性在亚特兰大被连串枪击死亡 美国亚裔社区被恐惧笼罩

2021-03-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3月18日讯 老马 据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警察说,8名死者中多数为“亚裔”妇女;她们死于亚特兰大市市郊阿克沃斯镇(Acworth)几座按摩院中发生的一连串枪击事件中。

英媒:多名亚裔女性在亚特兰大被连串枪击死亡 美国亚裔社区被恐惧笼罩

发生枪击的美国亚特兰大某按摩院门口的警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韩国政府早前已经证实,至少4名死者为韩国裔。

尽管美国警方表示,断言案件与种族仇恨有关还为时过早,但是已经有亚裔维权组织表示,不论案件是否与“仇亚”有关,亚裔美国人社区当下“充满恐惧和痛楚”。

警方调查仍在进行中,凶嫌作案动机暂时也不清楚。不过,已经有人担忧这次连环凶案有可能是针对亚裔族群的。

美国此前已经有权威调查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激增。加州大学圣伯纳迪诺分院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20年度美国“仇亚”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同比激增150%。

研究认为“仇亚”犯罪激增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部分政界和媒体不断宣扬亚洲人传播病毒。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还特意在一次讲话中谴责了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包括暴力攻击、言语侵扰、无端指责,以及把亚裔美国人当作替罪羊。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