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佳岚智能智慧用电,防患于未“燃”

2021-03-18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年1月,世界最大的疫苗制造商之一——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的一栋在建建筑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灾疑似因电气故障引起。

佳岚智能智慧用电,防患于未“燃”

2021年2月,深圳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深圳市一自建楼发生一起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火灾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分析:出租屋一楼涉事电表箱线路短路引发燃烧并点燃周围可燃物,导致事故发生。从技术层面分析电气火灾的成因。

佳岚智能智慧用电,防患于未“燃”

近年来,由电气火宅引起的“小火亡人”事故频发,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电线的短路、过载、还有电弧、漏电、线路老化,造成电线线路的发热,引起线路绝缘皮的燃烧,从而引发电气火灾。也让我们去思考:如何有效避免电气火灾的发生?

为安全用电而生

电气火灾容易在大型商场、文保单位、仓库、工厂以及酒店等场所发生,此外,居家场所也是电气火灾的高发地。由于居民住宅的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线路短路、超负荷和漏电现象而引发火灾。尤其是高层住宅火灾,一旦发生,扑救困难,逃生希望渺茫。

要想有效避免电气火灾的发生,不仅需要增强自我的用电安全意识,做到不违规私拉乱接,不超负荷用电,及时对线路老化等情况进行更换;同时更需要采用先进技术,进行电气运行状态的监控和预警,如运用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有效避免住宅电气火灾。

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采集温度、电流、电压、功率等关键电气参数且实时上传。

针对这些关键电气参数,可灵活设置过压、欠压、过载、漏电、短路等故障告警阈值,超限先告警,可通过短信、电话、APP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告警,告警提供故障定位和原因分析,供运维人员准确排查故障。

一旦告警未及时处理而隐患仍在继续时,则自助断电保护,防患于未“燃”。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强大的功能保障,让智慧用电与安全用电完美兼顾。

满足不同场景的智能化建设

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助推智能化进程。针对电气安全要求较高的特殊场所,如文保单位、加油站、银行等,佳岚推出了“超前预警系统”,“系统智能化监测线路老化、发热、打火、温度、漏电、过载等关键电气参数,通过大数据AI技术以及边缘计算能力,可实现电气火灾的超前预警。

据佳岚智能专家透露,未来,佳岚智能将重点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持续优化迭代产品的功能和体验。

“硬件层面,我们将重点提升佳岚智慧用电产品的边缘计算能力,加速系统对用电数据和电气故障的分析处理效率。”

“软件层面,佳岚将增强AI的运算能力,针对用电场所提供更精准的用电健康分析报告,提前分析潜在的用电风险,使得运维人员可以提早介入,真正意义上做到消灭电气火灾,做到零起火、零伤亡,这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佳岚智能给各行各业带来安全、高效、便利的智慧用电新方式。

让我们智用电,慧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