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65吨抹香鲸搁浅死亡被做成标本:两辆吊车才搬得动

2021-03-18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很多动物死后都会被做成标本,一般的小动物,一个人就能完成制作,那么你见过65吨的巨兽被做成标本吗?

近期,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迎来了新的一个任务,就是把一头今年年初搁浅的18米长的抹香鲸做成标本。

原来,一只抹香鲸近日被发现搁浅在长兴岛海域,这是渤海海域首次发现搁浅的末香鲸。抹香鲸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级保护动物,禁止捕捞,发现搁浅的抹香鲸十分罕见。

视频

这头庞然大物在被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死亡并发生轻度腐败,因为它实在过于庞大,得出动吊车、叉车配合着人锯搬移。

抹香鲸死亡后要制成标本,首先得先对鲸鱼实施解剖,将抹香鲸的内脏取出。然后分解成几个部分之后,再进行甲醛的固定,制止它继续腐败,固定的时间大约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

这不是生命奥秘博物馆第一次把抹香鲸做成标本了,早在2016年,在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搁浅死亡的抹香鲸“洋洋”,就是该博物馆采用最先进的生物塑化技术历时4年半时间,做成标本的。

生物塑化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保存生物标本方式,它通过真空物理工艺,采用高分子多聚物替代生物组织中的水分和脂肪,实现标本长久保存的目的,保存期限可以达到上千年。

65吨抹香鲸搁浅死亡被做成标本:两辆吊车才搬得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标本#抹香鲸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