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航管局将对四架波音飞机最后安检,波音权限被取消

2021-03-18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取消了波音公司检查和批准几架新生产的787梦想飞机(787 Dreamliner)的权限,这是对该公司生产问题加强审查的一部分,该宽体客机已因生产问题暂停交付。

该报道指出,美国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表示,FAA将对四架梦想飞机进行交付前的常规安全检查,而不是由波音的检查人员来检查。波音数月来一直无法将这四架客机移交给航空公司客户,同时该公司正在应对各种质量问题。

该报道介绍,长期以来,FAA一直授权波音代表FAA执行最后的安全检查,允许波音签发所谓的适航证书,以便将新飞机移交给航空公司。FAA表示,为了让检查人员掌握最新的技术,FAA在前几年对一些飞机保留了同样的权限。

据公开信息,波音787也称为“梦想客机”(Dreamliner),是首个主要采用复合材料制造机身的客机,也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是波音公司于2009年12月15日推出的全新型号。

然而,波音飞机近年来问题不断。2018年和2019年,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先后发生737 MAX客机坠机事件,导致346人丧生。2020年12月4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被曝在空中发动机破损,迫使飞行员返航并紧急降落。

2021年2月,波音飞机再次出事。2月20日,从美国到荷兰,波音公司飞机被曝在一天之内连续发生两起引擎爆炸事故。2月23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波音757-200型客机因引擎表现问题,于盐湖城国际机场紧急降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