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基金“抄作业”打败去年的“冠军ETF”,今年收益超ARK10倍

2021-03-17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只追踪创新公司的小型ETF悄然超越了华尔街去年的“冠军ETF”。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The Direxion Moonshot Innovators ETF (MOON)今年上涨了39%,而ARK旗下的ARKK的涨幅为3.5%。

凯西?伍德(Cathie Wood)创立的代码为ARKK的旗舰基金,在过去一年成为表现最好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之一,这要归功于她对科技公司的大笔押注,她认为这些公司将颠覆它们所在的行业。这催生了至少六种同样投资创新公司但使用不同策略的新产品。

伍德的基金,尤其是ARKK,最近几周经历了动荡,这是因为美债收益率上升引发了估值担忧,从而使科技公司受到冲击。MOON和其他一些效仿的基金通过增加生物技术公司的权重来避免这一局面。他们持有的免疫生物公司的股票今年上涨了131%。该公司专注于免疫疗法产品。

小基金“抄作业”打败去年的“冠军ETF”,今年收益超ARK10倍

WallachBeth Capital的ETF主管莫希托·巴什(Mohit Bajaj)表示,MOON 对生物科技公司的投资权重更大,而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权重较小,因此,在ARKK表现不佳的时候,它仍有出色的表现。

MOON基金于去年11月推出,至今已上涨约70%,吸引了约2.2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到目前为止,ARKK今年的收益已超过70亿美元,总收益超过240亿美元。

对于“创新”和“颠覆”的定义是因人而异的,因此基金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接受这些主题。以ARKK基金为例,该基金关注范围更窄,拥有灵活的管理框架,这使得Wood能够根据最新表现良好的公司改变基金的头寸。

然而,ARK因为持有大量特斯拉、Square Inc.和Roku Inc.等公司的股票,从而拖累了ARKK基金上个月的表现。以特斯拉为例,该公司股价从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36%以上,之后又反弹了26%。

MOON被动跟踪标准普尔Kensho Moonshot指数,成分股从智能交通到人类进化等50家最具创新力的公司,覆盖领域十分广泛。

CFRA research的ETF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这意味着MOON专注于多个主题,而不是像云计算、基因组学或电子游戏这样的狭窄主题。

MOON投资最多的板块是生物科技,占该基金17%的份额,而ARKK投资最多的板块是互联网公司,占22%。MOON持股比例最大的激光扫描公司MicroVision Inc.和光学产品制造商Vuzix Corp.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231%和145%。

其它模仿ARKK的基金今年也表现不错。同为被动型基金的全球X主题增长ETF (GXTG),已上涨近16%。主动型基金Fidelity New Millennium ETF和BlackRock Future Innovators ETF,以及Penn National Gaming公司和Axon Enterprise 公司的基金涨幅均在10%以上。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ARKK面临太大的威胁。在过去的12个月里,ARKK回报率超过了200%,并帮助伍德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追随者。IndexIQ首席投资官萨尔?布鲁诺(Sal Bruno)表示:

“那些已经投资的人不太可能放弃ARKK基金,更不会转而投向其他基金。ETF绝对有先发优势,只要投资者投资了ETF,并且基金保持良好势头,便不会有投资者抛售。”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