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热搜第一!姚安娜跳舞被网友吐槽,微博幽默回应…部分“姚安娜”商标申请被驳

2021-03-1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头顶华为“小公主”光环出道的姚安娜,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今日,#姚安娜舞姿#话题突然冲上热搜话题第一,截至发稿阅读达到2.3亿,讨论数量高达5.1万。当然,大部分是调侃舞姿奇怪,“像跳大神,做法。”

热搜第一!姚安娜跳舞被网友吐槽,微博幽默回应…部分“姚安娜”商标申请被驳

  面对网友的调侃,姚安娜似乎也不恼,在微博回应道:“清早刷到很早之前还没有开始专业训练时自己拍的,大家的批评和建议我已收下~目前在努力练习和筹备新作品中,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我的进步”,还顺便自黑了一把,把跳舞动图P上了“水逆退散”“霉运走开”的字样。

热搜第一!姚安娜跳舞被网友吐槽,微博幽默回应…部分“姚安娜”商标申请被驳

  任正非曾向全体员工道歉:

  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属于“公权私用”

  1月14日,天浩盛世娱乐官方微博发文宣布,姚安娜加入天浩盛世。姚安娜转发微博称,对于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未来同行,不负热爱。

  今年2月,据Tech星球报道,华为在内部心声社区发布《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几点说明》。说明称,“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为之”,“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这份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说明指出:

  1、姚思为是任正非女儿,姚安娜是她的艺名。

  2、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为之。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的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总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她支付。

  3、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目前,商标注册进展也有新动向。

  部分“姚安娜”商标申请被驳

  据澎湃新闻,3月15日,中国商标网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在所有83件以“姚安娜”为关键词的商标申请中,已有14件被驳回。

  1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被发现新增多条“姚安娜”“姚思为”“YAO ANNA”“YAO SIWEI”等商标注册信息,商标类别涉及金融物管、服装鞋帽、皮革皮具、日化用品、机械设备、通讯服务等,这一举动受到外界广泛关注。澎湃新闻查询中国商标网,上述4个商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各申请了29类。

  澎湃新闻查询中国商标网发现,截至3月13日,申请“姚安娜”及“姚安娜咖啡”为商标的达到83件,商标局已驳回14件。

  其中,在姚安娜出道之前(1月14日)申请“姚安娜”商标的仅有5个,这5件申请,一件已于3月6日“驳回通知发文”,一件等待实质审查,另3件于2021年2月20日收到“无效宣告申请”,目前正处于“撤销/无效宣告申请审查中”。

  而自2021年1月15日起,“姚安娜”商标申请出现井喷,短短两个月已有78件,其中,除华为公司于1月25日申请了29件“姚安娜”商标,一家名为浙江和孚日化有限公司的公司申请了21个“姚安娜”商标。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在华为公司之前提交申请的12件“姚安娜”商标,其流程均为“驳回通知发文”,时间为3月5日或6日。该信息显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12件商标作出了“驳回”的审查结论。

  而华为公司申请的29件“姚安娜”商标申请,均已受理,正等待实质审查。其余申请的商标中,2起被“驳回”,其余或“正等待受理”,或“等待实质审查”,另有一家名为厦门上清韵贸易有限公司的公司主动撤回了“姚安娜”商标的注册申请。

  任正非曾称支持女儿搞文艺

  早在2019年2月,任正非接受BBC专访时就说:“我有三个小孩,其实我都很关注他们,但是他们各人有个人的个性,我们之间不能完全和谐相处。”

  谈及儿女时,2019年5月,任正非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坦言,这辈子很对不起小孩,很亏欠他们。

  “小女儿其实也很艰难,因为那时我们公司还在垂死挣扎之中,我基本(每天)十几个小时都在公司,要么就在出差,几个月不回家。当时为了打开国际市场,在国外一待就是几个月,小孩基本上很少有往来,很亏欠他们。其实小孩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任正非说。

  在这次专访中,有记者还问及姚安娜参加名媛会拍全家福的事情。任正非坦言:“小孩很热爱文艺,有人邀请她参加名媛会时,她跟爸爸妈妈商量说她要出席,当时我的态度是支持。因为如果打击这一次,未来她人生的其他路走不顺时,就会说爸爸妈妈堵了这条路。我们还不如支持她,她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人家提出来,要照全家福,我第一个表态坚决支持。她好好去学习,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命运。”

  综合自中国基金报、澎湃新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